巴万高速达州段开工 该项目全长120.4公里

2017-04-21 06:01:51来源:封面编辑:顾强罗轩

华西城市读本讯(陈本强记者罗轩)4月18日,连接巴中和万源两大革命老区的巴万高速达州段在万源市草坝镇正式开工,标志着该项目正式全线动工,万源“十”字型高速路网布局即将形成。

巴万高速是全省高速公路路网规划中新增的5条东西横线之一。该项目全长120.4公里,其中达州段59.9公里,途径万源境内玉带、草坝等10个乡镇,惠及沿线近20万群众。巴万高速建成后,万源将再增加一条横贯东西的交通大动脉,形成“十”字型高速路网布局,进一步缩短与成都等特大城市的空间距离,打开区域联动、共同发展的新空间。

据了解,巴万高速项目起于巴中市巴州区清江枢纽互通,与建成的巴中至达州高速相接,途经巴中市、通江县和万源市3地。终点位于万源市北侧的官渡互通,与建成的包茂名高速达陕段相交。项目设计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整体路基宽度24.5米。全线共设桥梁87座,隧道24 座,桥隧占路线总长的64.6%,估算总投资188.2亿元,建设工期4年,计划2020年建成投入运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