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辆共享单车进入巴中 这些地方集中投放

2017-04-25 06:22:46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记者:谢颖

巴城共享单车集中投放点

  ■巴人广场江北大道东段永蓝花园临街
  ■信合大厦门口信合大厦斜对面
  ■大正蓝本临街消防支队对面天元小区
  ■张思训街巴二中
  ■市中心医院对面
  ■八角楼街电脑城楼下
  4月24日一早,市民张先生出门上班,看到小区门着停放着几辆崭新的自行车,从媒体报道中,他知道这是刚刚抵达巴城的共享单车。张先生拿出手机扫码、开锁,全程只用几秒钟。从老江北出发,一路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到达目的地市政府,全程用时不到8分钟,虽已微微出汗,腿脚有些酸软,但感觉周身舒泰。这让平时习惯开车上班的张先生,收获了全新的出行体验。

低碳出行 首批共享单车来了

  三天前,首次投放的1000辆共享单车陆续到达巴城的10个点位。巴中也成为继南充市之后,川东北地区第二个拥有共享单车的城市。4月22日上午9点,以“五彩巴中·绿色出行”为主题的投放启动仪式在巴人广场举行,现场人如潮涌,市民们对这一新事物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我以前在成都体验过共享单车,没有想到这么快就来到巴中了。”市民王小姐说。
  据了解,为践行“五彩巴中”的发展理念,有效解决人们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提升城市公共交通服务水平,鼓励市民绿色出行、低碳出行,巴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共享单车引进。市城管执法局会同相关部门前期进行了充分市场调研,通过与多家共享单车运营公司对接,引进了四川拜客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入驻巴中,首批投放1000辆,分布在巴人广场、巴城江北大道东段永蓝花园临街、信合大厦门口等10个点位,单车与摩托车、电瓶车并排停放,市民通过手机扫描共享单车上的二维码后注册即可使用,租用价格为每小时五角钱。市民骑行后可分别停放到主城区340个非机动车停放点位。

加强监督 倡导市民文明骑乘

  “巴城现有人口61万人,按1%比例配比,6千多辆才够用。”巴中市城管执法局公共服务中心负责人冉家敏介绍,针对共享单车管理存在的普遍问题,城管执法局将会同交通、公安等部门制定相应办法,同时建立“3+2+N”会议协商机制(即: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市城管执法局3个部门,巴州区、经开区2个辖区政府,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人士和城区市民N个人员),建立运行维护、规范管理、文明共享、信誉评价、使用投诉等制度体系,全面接受社会监督,切实深化文明共享,倡导市民文明骑乘,充分展现巴中良好的人文新形象和社会新风尚。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谢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