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百名文人“爱情日”古镇斗诗

2017-05-22 11:23: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白川东

  四川在线消息(王志国 记者 白川东)5月20日和5月21日原本是时下流行的“网络爱情日”,但在这一天,巴中全市诗词达人却齐刷刷的赶赴平昌白衣古镇,参加巴中一年一次的诗歌盛事——“原点.端午诗会”。

  据悉,此次诗会由巴中市作家协会主办,巴中市诗歌学会、平昌县作协、平昌县水乡文学社协办,白衣镇政府,四川建基建筑有限公司承办,活动 吸引了来自巴中全市三县两区100余名诗词达人及部分在外工作的诗歌爱好者。

  活动中,与会“诗人”们参观了正在修缮中的白衣古镇和附近的新农村,详细了解了吴氏官邸、永延乾钱庄、文昌宫石刻、龙凤古井、节孝牌坊、禹王宫、太史第、紫云宫等古迹遗存的历史及背后的动人故事和美丽传说。参会诗人纷纷表示,一定要将手中的笔认真撰文,用诗歌的的名义展现白衣的发展之美、生态之美、水乡之美、士绅之美,记录并讴歌白衣的生态美景和发展新貌。

  据了解,原点.端午诗会是巴中市文学界的一大盛事,自2007年开始,“原点·端午诗会”一直不曾间断,并在全国有一定的影响力。十年来,“原点·端午诗会”辗转在巴中市的山水田园之间如期开展,来自三县两区的诗人齐聚一起,谈诗歌、聊人生、说困惑、论诗艺,没有客套与寒暄,只有真诚的交流和思想的碰撞,逐渐形成了有影响的巴中诗人群落,尤其是不讲流派、不论风格、不分年龄、唯诗而论的举办宗旨,不但聚合了巴中诗人群落,更扩大了原点诗人群落在全国的影响,一大批作品在《星星》《诗歌月刊》《诗选刊》《中国诗歌》等国内知名诗歌刊物刊载,不少民刊还为巴中原点诗人推出专刊、特刊,几乎每年都有原点同仁的诗歌作品入选年度诗歌、年度散文诗等重要选本。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诗歌创作交流座谈改稿会和诗歌朗诵会。巴中市作家协会主席秦渊、平昌县委宣传部、白衣镇、四川建基建筑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