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纪委举行“媒体开放日”活动 20余名媒体网友代表到场参观

2017-05-22 14:59: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白川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白川东)5月18日,巴中市纪委监察局举行了2017年首次“媒体开放日”活动。来自省、市新闻媒体代表及网民代表等20余人应邀到场参观。从远程视频接访到“阳光问廉”节目,再到法纪教育基地、纪律审查谈话……通过现场参观,一路观摩,大家不仅了解了纪检检查工作的一般工作流程,揭开了纪检工作的“神秘”面纱,还看到了巴中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挑战和取得的成绩。

参观化成镇法纪教育基地

  当天下午,省级驻巴媒体、市级媒体及网民代表等相关人士,先后参观了“阳光问廉”全媒体直播节目流程、“廉在指尖”云集群、远程视频接访、智慧监督平台运行情况,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媒体代表对加强舆论监督的建议意见。

参观《阳光问廉》节目运营情况

  据悉,近年来,巴中市纪检监察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党风廉政工作连续3年6次在全省社会满意度评价中夺得第一,《阳光问廉》全媒体直播节目也得到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国家级主流媒体关注,并得到群众广泛认可。今年,巴中市纪委又开通“廉洁巴中”手机客户端和“廉在指尖”新媒体云集群,旨在进一步深化纪检、媒体、群众“三位一体”监督工作模式。

媒体开放日,座谈会现场

  巴中市委常委、纪委书记贾璋炜指出,近年来,巴中市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效离不开媒体的正面宣传和舆论监督,媒体作为桥梁和纽带,要自觉扛起舆论监督的大旗,敢于发声、善于说话,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舆论导向。他强调,要牢记话中有党,让舆论监督更有高度。新闻媒体应当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相统一,坚持正确的导向,加强舆论监督和正面宣传,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巴中市党风廉政建设的变化。要牢记话中有民,让舆论监督更有温度。要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根本,把工作中群众路线与纪检监察机关执纪为民的理念紧密结合起来,深入执纪一线,敢于揭露批评不道德行为和不良风气,采写有温度、有深度、富有时代气息蕴含、廉洁正能量的新闻稿件,维护公平正义,净化舆论环境。要牢记话中有道,让舆论监督更有法。要尊重新闻传播的规律,遵守宣传纪律,创新方法手段,切实提高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