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4名男子上演“巴河钓鳄鱼”闹剧 把市民给吓安逸了

2017-06-19 10:02: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朱荣杰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朱荣杰)从市场上买来一条养殖鳄鱼,录制视频后放网上称这是河里钓起来的。6月19日上午,记者从巴州区公安局东城派出所获悉,昨日朋友圈疯传“巴河钓鳄鱼”事件,实为4名巴中男子为满足虚荣心上演的一场闹剧。

  18日下午,巴中网友朋友圈疯传一段“巴河钓鳄鱼”视频,视频中,数名男子站在河边钓起了一条半米长左右的鳄鱼,有的抓嘴巴,有的逮尾巴,正小心的往岸边转移,视频中能听到一名过路的市民询问“这是你们钓的啊?”这几名男子没有回答。
  该视频发布到网上后,引起了市民的恐慌。这一情况引起了巴州区公安局东城派出所民警注意,为了消除影响和群众的恐惧心理,防止事件升级,他们对此事展开调查,经调查,原来这是一个自导自演的闹剧。
  据查,2017年6月18日9时40分许,张某义(住巴州区雍景湾小区),霍某,张某明和冯某4人为满足虚荣心,于2017年6月16日14时许在成都海产品北门市场以35元一斤的价格购买的17斤重的养殖鳄鱼,乘坐霍某所驾驶的巴中牌照商务车到雍景湾小区外滨河路河畔处录制四人假装在巴河钓起鳄鱼的视频,并将该视频发在朋友圈。事后,四人将鳄鱼存放至巴州区巴菲特餐厅内。
  调查清楚后,民警已责令张某义等4人在朋友圈解释清楚,消除影响,并已通知林业局对鳄鱼进行处理。
  据民警介绍,关于如何处理张某义等4人,巴州区公安局正在研究当中,有可能因涉嫌传播虚假信息而受处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