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胆大司机超载13人 被判拘役2个月

2017-07-17 18:10: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白川东

  四川在线消息(梁显荣 杨林 记者 白川东)近日,巴中市南江县一司机因严重超载被依法判处拘役2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据悉,这是《刑法修正案(九)》颁布实施以来,南江县人民法院审结的首例因超载被判刑的案件。
  2016年12月30日,被告人张某驾驶准载8人的自用小型普通客车,趁学校周末放假之机,以每人4至5元的价格搭载乘客21名,其中大部分为在校小学生,由元潭镇街道驶往元潭镇治坪村。当车行至治坪村时,被民警当场查获,经清点人数,该车实载21人,超载13人,超载162.5%。
  依照我国刑法相关规定,从事校车业务或者旅客运输,严重超过额定乘员载客,或者严重超过规定时速行驶的,以危险驾驶罪定罪处罚。本案被告人张某严重超载,其行为潜在社会危害大,构成危险驾驶罪,故南江法院依法对其作出上述判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