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首届十大最美人民警察颁奖现场感人

2017-09-20 22:14: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朱荣杰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朱荣杰)9月19日晚7点30分,巴中市“首届十大最美人民警察”颁奖仪式在巴州区川剧团举行。现场,一幕幕“另类”的颁奖环节感人肺腑,得到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长大后,我要成为像妈妈一样的人民警察!”杨玲是南江县公安局交管大队事故中队中队长,她的女儿上台给她颁奖时,在台上说出这样的话。

  据了解,1996年,杨玲从四川警察学院毕业,走上了人民警察的岗位;2006年调到事故中队工作以来,她工作认真负责、业务素质过硬,公正处理交通事故2万余起,先后3次被南江县公安局评为“先进个人”,2009年被省厅交警总队评为“春运先进个人”“岗位能手”,2010年被市局评为“三项建设先进个人”,2012年被市局评为“十佳文明交警”,2013荣获“全市公安机关十佳业务能手”称号。

  工作中女强人的她,也有柔弱的一面。据杨玲介绍,由于自己一直忙于工作,平时很少时间陪伴自己的孩子,以至于女儿因为想自己,而画了一幅漫画压在枕头下,幻想母亲陪她睡觉,说到这里,眼泪湿润了她的双眼。即便如此,女儿也从不怪罪自己,反而把她当成自己心中的偶像,“妈妈很伟大,我想成为像她一样的人。”在颁奖现场,女儿垫着脚尖将证书、鲜花颁发给母亲,并给了母亲一个吻。

  颁奖现场,记者发现颁奖环节告别以往严谨的场面,颁奖嘉宾不是领导,而是退休警察、民警家属、服务对象、被救群众、社区群众等。每一个人都有一个感动的故事,这些故事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感人肺腑之处大家眼里都噙着泪花。

  平昌县公安局民警冯勇放弃便捷与舒适的县城工作,主动请缨驻村扶贫,走村入户,与黎民百姓同行。妻子谌丽一直支持他,获奖的他得到了来自妻子的现场亲自为他颁奖。

  南江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何毅元,侦破了一大批大要案件、疑难案件,被人们誉为“刀尖上的福尔摩斯”。他5次荣立“三等功”,2012年被省公安厅表彰为“天府之剑先进个人”,2015年被省委政法委、省人社厅表彰为“全省政法先进个人”。当晚,何毅元的妻子向晓蓉为他颁奖。

  据巴中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评选活动自今年1月启动,先后经过动员部署、媒体发现、自荐推荐、复核审查、事迹宣传等环节,最终产生了巴中首届“十大最美人民警察”和提名奖对象。

  颁奖晚会上,组委会先后播放了10名获奖者的宣传短片,那一幕幕感人的画面、一张张坚毅的面孔、一个个生动的故事,震撼着现场每位观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