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教育系统百名办公室工作人员集中学习“充电”

2017-10-23 09:25: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白川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白川东)“讲好教育故事,达成教育共识,形成教育合力……”10月20日,巴中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办公室工作会议暨教育宣传信息工作培训会,各区县教育局及直属学校近百名办公室人员汇聚一堂,就信息撰写与新闻宣传工作进行学习交流。期间,资深媒体人及网络安全专家还结合实例进行了现场知识讲座。

巴中市教育局局长张夕谦称,办公室是一个单位、一个系统、一个机构的“中枢”和“喉舌”,是领导班子决策的参谋者、机要工作的保密者、单位形象的塑造者。办公室工作做好了,一个单位、一个系统、一个机构就有了“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因此,办公室工作不仅需坚守政治原则、坚持工作标准、把准服务定位,还应加强自身建设、注重学习和品格提升,做到关键时候能“拉得出、顶得上、干得好”。

近年来,巴中教育系统办公室勤勉作为,挖掘、总结、信息宣传等方面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成果,相关工作多次受到通报表扬和省、市领导肯定性批示,省委书记王东明对巴中“五专五到”的教育扶贫工作经验做出了肯定性批示;今年3月,《巴中市扎实推进教育扶贫抓源治本阻断贫困代际传递》被省委办公厅《工作情况交流》专题刊发全省;5月,《加强村级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有效途径——南江县依托职业学校培训培养“村官”“能人”的调研报告》被省委组织部引发;6月,《巴中市南江县积极推动职业教育健康特色发展》被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局厅简报刊发全省教育系统、推广有关工作经验;中央电视台在砥砺奋进的五年教育报道中队巴中市恩阳教师队伍建设做法进行了报道;深入挖掘、成功推介了“全国最美乡村教师”“全国师德楷模”“中国好教师”“全国文明家庭”“最美中学生”等一批全国师生先进典型。

“办公室是锤炼作为的熔炉、涵养品格的操场、成就人生的舞台”,张夕谦希望广大办公室工作人员要珍惜机会、学会在吃苦受累、无私奉献中体现价值、实现成长,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同时,张夕谦称,教育宣传和信息工作是推进教育工作的重要方法,新时期,光说不做、光做不说都是不行的,全市教育系统要积极应对教育宣传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要求,多形式、多途径、多角度、多层次的讲好教育故事,传递巴中教育好声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