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陕高速二期首段开通

2017-11-21 06:10:34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新通道

  速读:巴陕高速将成为北向出川的第三条高速公路通道

  本报讯(记者 王眉灵)连接川陕第三条出川高速——巴陕高速公路的二期首段南江北至关坝段已开通,这是记者11月20日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的。

  巴陕高速公路起于川陕两省交界处的米仓山隧道,经四川南江县、巴州区,止于巴中市,全长约117.5公里。建成通车后,巴陕高速将成为继广陕高速、达陕高速后,北向出川的第三条高速公路通道,巴中到汉中将从4小时缩短至1.5小时。

  巴陕高速辐射国家连片扶贫攻坚区域秦巴山区,对带动沿线经济发展,推动脱贫攻坚有重要意义。

  目前,巴陕高速已开通97公里,剩余的20.5公里建设重点是位于川陕界的米仓山隧道和石桥河特大桥两个关键性工程,预计明年9月底前全线通车。米仓山隧道长13.8公里,是我省在建最长的高速公路隧道,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90%,预计明年4月贯通。该隧道通车后,翻越米仓山将从3小时缩至0.5小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