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南江县举办象棋比赛 文化“年味”越来越浓

2018-02-23 15:14: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朱荣杰

  四川在线消息(张兵 记者 朱荣杰)“这个比赛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也丰富了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连续三年参加“迎春中国象棋表演赛”的象棋爱好者张家国说,现在春节打牌、聚会酗酒的少了,集体参加文化活动的多了,又找到了儿时的“味道”,年味过得更浓了。

  2月23日,为欢度新春佳节,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唱响新时代主旋律,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由中共南江县委、南江县人民政府主办、县教科体局承办的“2018迎春中国象棋表演赛”在朝阳广场拉开帷幕。

  比赛形式分为车轮赛、擂台赛、残棋赛、盲棋赛,所有选手被随机分配到若干组,一决高下。比赛开始后,选手们都冷静思考,全神贯注地考虑排兵布阵,斗智斗勇,你来我往,互不相让,让比赛高潮迭起。在小小的棋盘上运用各自的战术,亮出绝招,运筹帷幄,在象棋文化中体会快乐。加强了象棋选手棋艺之间的交流,为2018年的新春佳节,增添了喜庆和快乐。

  据了解,春节期间,南江县持续开展舞龙狮、太极表演、曲艺节目展演等20多场次形式多样的“迎新春闹元宵”系列文化活动,充分展示了2017年度南江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的巨大成效,着力彰显南江精神、南江文化情怀,大力推动文化创新创造、引领时代风尚。突出中国传统盛大节日,紧贴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做到为人民书写、为人民抒情、为人民抒怀,通过举办接地气、聚人气的文化活动,进一步增强新春的节日氛围,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文化艺术的魅力和国家繁荣富强的氛围,为广大市民送上了新春祝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