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举行2018年“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2018-06-15 18:24: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朱荣杰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朱荣杰)“以后遇到有人晕倒,就知道该怎样进行急救了!”已经70岁的巴城市民张大妈现场看了巴中120急救演示后说。6月15日上午,巴中市2018年“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在巴人广场举行,活动吸引近千市民参与。

  据介绍,今年是全国第17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年。自6月以来,巴中全市安全生产月活动按照既定方案开展得有声有色,各区县、部门、单位也正在开展各类形式多样活动。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巴中市副市长、市安委会副主任荣全在讲话中说,开展“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目的是希望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以此为契机,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全民安全意识和事故与伤害防范能力,共同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巴中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奠定基础。

  “时刻注意安全,认真按章作业;遵守安全法规,履行安全职责;不违章、不冒险、不违反劳动纪律、不留安全隐患!以实际行动确保安全!”活动现场,来自巴中市部分行业的一线员工举行了现场宣誓仪式。巴中120急救现场演示如何对突然昏厥人员进行急救,119消防官兵现场演示如何使用消防工具自救,通过现场演示的形式,给在场的市民上了一堂充实的安全知识课程。

  其中,张大妈等数十名现场老人对如何对突然昏厥人员进行急救很感兴趣,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几名老人上前体验了一把,她们说,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学习了安全知识、安全技能,关键时候能救人一命。

  据介绍,近年来,巴中市安全生产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安全监管局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及广大人民群众主动参与,坚守五大理念、夯实五大体系、实施十大工程,各类安全事故四项指标大幅下降,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2017年度巴中市安全生产工作在省政府对市州考核中位列第一名。

  活动现场,参加单位要根据本部门、本行业的特点,结合活动的主题印制或订购新颖别致、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相关资料,免费向市民发放。现场还制作了以事故警示教育为主题的图片、文字宣传展板,宣传相关政策文件、行业法律法规、安全生产常识、职业健康安全常识。同时,设立咨询服务台,现场解答安全生产相关法规、政策及安全生产知识、常识,宣传国家相关政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