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4号线列车抵蓉 扶手有点弯设备很洋气

2015-01-29 07:47:07来源:成都商报编辑:王了记者:张舒

4号线首列电客车到达成都

昨日,记者从成都地铁公司了解到,1月27日下午1时许,成都地铁4号线首列车“天府神韵”在经过十多天的长途跋涉后,终于从白雪皑皑的长春顺利到达成都,标志着成都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即将进入车辆调试的关键阶段。同时,地铁4号线一期全部27列车预计于今年8月底之前陆续抵达成都。

据介绍,该列车采用B2型不锈钢轻量化车体,4动2拖6辆编组,全车定员1460人,最多可载客1880人。整个车身灰黑色相间,车头流线动感,车灯炯炯有神,整体灵感来源于三星堆遗址出土的青铜制品,设计师将其通过艺术幻化,使得列车外观独具民族特色和浓郁地域文化。另外车辆内饰有“曲径通幽”的寓意,弯曲的地板将整列车绵延通向远处,弧形的扶手更是透露着成都的文化底蕴。

亮点一

不怕冷

座椅加热装置

据中国北车相关负责人介绍,“天府神韵”车内设计充分考虑到成都的气候特点,人性化设计随处可见,车内采用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座椅,每辆车的座椅下设有电加热装置,即使冬季严寒不锈钢坐椅坐上去也不觉得凉。

亮点二

不怕误

16英寸LCD显示屏

车内各种电子设备一应俱全,改变其他车辆采用动态地图报站的方式,首次采用16英寸LCD显示屏,方便乘客了解列车的运行方向和运行区间。

亮点三

不怕坏

故障在线实时诊断

该列车是国内首个实现故障在线实时诊断传输和车辆段故障自动无线下载功能的智能化地铁列车,实现了故障在线传输和诊断。同时,该车在驾驶室还装载了司机警惕装置。 成都商报记者 张舒 实习生 崔志东

图片由成都地铁公司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