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黑车”地铁口揽客或挨罚3万元

2015-01-30 07:38:55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王了余行

1月29日,成都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总队联合市公安局持续对“黑车”较集中以及市民投诉反映问题较多的区域进行了集中整治。下午3时许,执法总队三大队联合市公安局在世纪城地铁口巡查时,发现一辆车牌为川AxxxxC的蓝色轿车有揽客行为。乘客上车后,随即驾车向华阳方向行驶。执法人员跟随该车至天府大道龙灯路口时,在保证交通秩序和搭乘人员安全的情况下将其拦下检查。
经执法人员现场调查,车内搭乘5名乘客,均是在世纪城地铁口被该车驾驶员冯某招揽上车,与驾驶员互不认识,准备前往华阳,与驾驶员商议车费为90元人民币。该车被查后,所有乘客均由执法人员妥善安排乘车前往目的地。该车非法运营一经查实,市交委将按照《成都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规定处以一万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罚款。2015年1月29日,市交委和公安局共查处“黑车”2台。
华西都市报记者余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