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交警提醒:相约外出旅游 别在高速路入口等人

2015-02-19 08:31:45来源:成都日报编辑:金婵娟杨甦

  本报讯 (记者 杨甦) 昨天是大年三十,春节假期的头一天,不少市民选择自驾旅游,周边景点也异常火爆。针对自驾出行需要注意的一些细节,成都交警昨天特别发布安全注意事项,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高兴出行,平安回家。

  交警提示,在春节期间,市民走亲访友、朋友聚会、外出旅游、休闲娱乐等活动增加,但无论做什么,机动车驾驶人都必须切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基本原则。在此基础上,自驾外出前,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实时关注旅游地的天气预报和路况信息,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和线路,建议大家多选择一条备用线路通行,以免耽误行程和时间。

  此外,交警建议自驾游的驾驶人主动对车辆状况进行保养,车内配备灭火器、警示标志牌、急救药品、衣服、雨伞和饮用水等物品,更需要注意防寒保暖。相约一起外出旅游的市民,驾车时不要在高速路入口随意停车等人,以免影响交通,遇到道路交通流量较大的时候,要遵守交通规则,依次通行,切不可侵走应急车道,以免影响救援车通过。

  原标题:相约外出旅游 别在高速路入口等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