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大本科今年进行"大类招生" 即入学不分专业

2015-03-27 07:18:01来源:四川日报编辑:何勇记者:江芸涵

  本报讯(记者 江芸涵)记者3月26日从西南交通大学获悉,今年该校将把本科专业合并为40个大类(专业)进行招生。这意味着,报考交大的考生填报高考志愿时,只需报考到相关大类(专业),入校学习一段时间后,再根据需求在大类范围内选择专业方向。“大类招生”即招生不分专业,按学科大类进行招生,学生经过基础学习后,再根据本人意愿、兴趣、就业去向以及社会需求等各方面因素选择专业。具体操作中,如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工业工程专业”合并为“机械类”。

  此前,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的部分专业,已开始进行大类招生。“高校按照大类招生,预期会成为一种趋势。”西南交大招生负责人表示。

  记者了解到,四川大学锦城学院拟定在部分专业实行大类招生,这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考生填报专业志愿的盲目性,给学生提供了更多的专业选择空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