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禁行标志挡不住误闯者 私家车过二仙桥东路要区间证

2015-03-28 05:20:47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何勇记者:杨雪


  3月26日,成都二仙桥东路口,不少社会车辆违法进入单行道。

从2014年11月20日起,为了保障地铁7号线二仙桥站、成都理工站主体结构工程,以及配套高架桥的工程顺利实施,二仙桥东路(建设北路三段路口至杉板桥路口)禁止机动车通行(华西都市报2014年11月14日报道)。禁令实施4个月,尽管仅1.7公里长的路段上设置了10个提示牌,依然有不少司机因为违规通过该路段而“遭起”。

3月26日,成都市交管局再次提醒:除公交车、出租车、持证的区间车外,二仙桥东路(建设北路三段路口至杉板桥路口)禁止机动车通行。

1700米道路 设10个禁行指示牌

26日上午,记者实地走访二仙桥东路,看到在约1700米的禁行路段上,明确设置了不少指示牌。“理工大学这头有1个大指示牌、2个小指示牌,建设北路那头也有3个大指示牌和1个小指示牌。”在成都市交警五分局民警介绍下,记者看到,在这条路上,大小指示牌共有10个,“隧道进出口旁边和分支小路口,都专门设置了指示牌。”

据民警介绍,考虑到周边住户和单位的交通需求,二仙桥东路并未完全封闭禁行,也因为该条道路有分支小道,交警部门专程在各个路口设置指示牌,提醒往来车辆按规定行驶。

禁令施行4个月 依然有车闯进来

尽管如此,禁令从去年11月20日实施以来,依然有不少司机闯进来“遭起”。

26日上午10点30分,一辆川R牌照的轿车从建设北路三段往成都理工大学行驶,在杉板桥路口被民警拦了下来:“师傅,这段路是禁行的,区间车才能通行,你是附近住户吗?”这名司机称,自己并非该路段住户,也没在附近上班,通行此路仅仅因为“看见前面的车可以过,就跟到开过来了”。

据民警介绍,虽然禁令已经实施4个月,指示牌也早已同步到位,但仍有很多司机马虎大意,不按照指示行驶。“很多司机看到公交车和出租车开进来,不注意看提示,跟到就开进来了。”民警介绍,根据相关规定,因违反禁令标志的车辆将被记3分,罚款100元。

交警提醒

该路段居民、单位车辆请尽快办理区间通行证

交警五分局民警提醒,在该路段限行区域内工作、居住的市民可办理区间证。“单位车辆必须持有单位证明(原件)和行驶证(原件及复印件)。私人车辆必须持有身份证和行驶证的原件及复印件。”

华西都市报记者 杨雪 实习生娜姆摄影雷远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