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零售业现并购重组潮 商超负责人:并购成功的关键是不跑路

2015-03-28 09:03:11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邓强

  近日,成都的零售业风起云涌,红旗连锁3月17日晚间公告称,拟使用自有资金2.38亿元收购成都红艳超市有限公司超市业务相关资产,A股首家便利连锁超市上市企业拉开了成都零售业收购重组的帷幕。与此同时,成都本土另一大型连锁超市却陷入了货款支付纠纷、部分门店处于缺货面临关店倒闭的传闻中,多个供应商表示已停止供货。成都零售超市行业通过优胜劣汰的市场竞争选择,是否会出现一轮倒闭关门、淘汰转型、并购重组的格局演变?记者采访了多位从业人士,探讨连锁超市的并购重组和零供关系等行业问题。

  并购需要责任和担当

  作为近期广受关注的并购事件的当事人,成都红艳超市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晓宏颇为自豪:“我们不是等红艳走投无路了才着急,不能让员工和经销商茫然不知所措。”他坦言,并购重组是大势所趋,红艳超市被成功收购,挽救了企业,解决了供应商和员工的系列问题。对于收购,他认为就像联姻,如要成功,得有责任心和担当精神。对于收购中双方的一拍即合,张晓宏则归因为红旗连锁的高效率,“整个过程他们配合得很好,领导言而有信,员工齐心协力,完全是双方诚意诚信的结果。”谈起今后的发展,张晓宏更是直言:“下一步有新的项目,一定会选择在红旗连锁这个平台上去实施。”

  针对当下并购重组中存在的企业老板玩失踪跑路等现象,张晓宏认为,被收购成功的关键就是“不跑路”,“当一个企业感觉力不从心时,应该提前做好准备,避免损害员工和供应商的利益”,“给企业找到一个好的婆家,这其实是一种有始有终的责任。”

12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