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交警发布清明节交通安全出行提示

2015-03-31 14:59: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洋

4月4日至6日将迎来清明假期,以返乡祭扫、中短途旅游为目的的自驾出行和客运流量将大幅攀升,且清明节期间继续施行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道路交通安全压力增大。交警提示广大机动车驾驶人和群众,注意出行安全。

一、及时关注天气情况,提前规划出行时间和线路,尽量避开首尾高峰;

二、出行前要全面检查车辆安全状况,提前熟悉所经线路;

三、墓区、景区等地山区道路较多,通行条件不佳,行经急弯陡坡路段,请保持安全车速;

四、雨天、夜间驾车要减速慢行,注意观察道路情况,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切莫超速、逆行、加速冲坡、违法占道行驶。

五、驾乘车辆祭祖扫墓,要尽量控制情绪,保持平和心态,注意行车安全;

六、请勿乘坐低速货车、三轮汽车、拖拉机货厢;

七、切勿长时间在车内存放香烛、花圈等易燃物品,以防失火;

八、驾乘车辆春游踏青,要确保充分休息,切莫疲劳驾驶、酒后驾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