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成都昨日热出今年新高 周末降温4- 6℃雨水添清凉

2015-04-18 06:50:53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何勇记者:王浩野

下沉高压带来暖流集聚,气温正在疯涨,又是一个“美女们弯腰开始捂领口的季节”……打住!成都,你要清楚现在的时间和自己所处的地理位置,这浓浓的夏季感是怎么回事?4月17日,成都日最高温再次刷新今年新高,达到30.2℃。

不过,千万不要以为会这样一直热到最高点。17-19日,我省将有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盆地内日平均气温将累计下降4-6℃。这个周末,请欣赏雷雨奏鸣曲。

昨天成都的最高温30.2℃,是在温江的田坝里,没有太阳直射的百叶箱中的气温。至于市区的太阳坝中,气温只会更高。盆地各市,最高温都是奔着30℃去的,全线飘红。还在4月间,四川人就感受到了盛夏的暖意,人都要晒化了。

最近几年,4月的成都都要“热抽风”一下,2010年、2011年、2013年、2014年,成都都在4月出现了30℃及以上的高温。恍若初夏的成都,日均温17日刚升到20℃以上,但真正的夏天尚未到来。不信请听,雨水来搅局了。

据省气象台预报,受高原波动和北方冷空气共同影响,17-19日我省有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盆地内日平均气温将累计下降4-6℃,部分地方伴有雷暴天气,其中盆地东北部、南部以及西部沿山一带局部地方有中到大雨,冷空气影响时有4-6级偏北风。

这个周末,成都雨量中雨,局部地方大雨。阳光已经透支,雨水带来清凉,今日盆地各市最高温在24-27℃之间。周末出门,请大家带上雨具。

具体来看,18日白天,盆地各市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达州、广安、巴中、南充、宜宾、泸州、乐山、雅安8市有中雨。川西高原多云间阴,局部地方有阵雨(雪),攀西地区多云。

18日晚到19日白天,阵雨或雷雨仍是盆地主流天气,其中雅安、乐山、宜宾、泸州4市部分地方有中雨。川西高原阴间多云有阵雨,部分地方有中雨,攀西地区北部多云间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中雨,攀西地区南部多云。

华西都市报记者王浩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