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柏条河建825亩带状生态湿地

2015-04-19 06:59:16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刘波

  4月18日,记者从成都市环保局获悉,市环保局受成都市人民政府委托,近日与郫县人民政府签订了《2015年郫县饮用水源保护工作(市自来水六、七厂水源地)目标责任书》。为了加强防护工程建设及维护,在市自来水七厂饮用水源地一级、二级保护区沿河建设隔离防护设施约4公里,在柏条河建带状生态湿地825亩,在徐堰河建生态湿地195亩。

  记者了解到,目标责任书明确了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水质安全、防护管理、标识(警示)标志标牌、巡查执法、应急保障、监管考核七大目标责任,要求郫县抓好抓实饮用水源保护项目建设。一是实施生态搬迁、发展有机农业。加快推进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内金柏村54户生态搬迁工作,建设新民场镇云桥村生态有机“云桥圆根萝卜”标准化核心区示范区150亩,对已建的4100亩绿色、有机基地实施有机肥、绿色防控补贴。二是加强防护工程建设及维护。在市自来水七厂饮用水源地一级、二级保护区沿河建设隔离防护设施约4公里,设立界标、警示牌等;在柏条河建带状生态湿地825亩,在徐堰河建生态湿地195亩。三是加强饮用水源环境监管。完善饮用水源监管考核体系,开展应急演练、环保宣传工作;强化饮用水源数字化管理平台运行维护,实施郫县地下水资源监测系统升级改造,完成水六厂保护区调整相关工作。

  同时,目标责任书还要求郫县配合做好国家水资源监控能力建设项目三道堰水源地自动监测站建设相关工作,协调落实徐堰河成都市自来水六厂B厂取水连接井、柏条河唐元镇防洪物资仓库两个监测点位用水、用电和管理维护等相关事宜。记者张路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