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快递业务量居西部之首

2015-04-19 08:49: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沧海杨富

  成都日报讯 (记者 杨富) 昨日,成都市邮政管理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成都快递业务量同比增长近两成,占全省的比重逾七成;快递业务收入同比增长四成多,占全省的比重近七成。根据国家邮政局公布的一季度全国邮政行业运行情况显示,成都快递业务量居西部首位,快递业务收入居中西部首位。

  据统计,今年1-3月,成都全市邮政行业业务总量达14.057亿元,同比增长28.92%,占全省比重为47.85%,总量列全省第1位。同期,全市快递业业务总量为6870.67万件,同比增长18.20%,占全省比重为75.89%;快递业务收入为8.954亿元,同比增长41.67%,占全省比重为69.31%。由此可见,我市快递业仍然保持着持续快速增长态势。

  电子商务快速发展带动了快递业业务量快速增长。那么,在全国范围内,成都的快递发展处于怎样的水平。近日,国家邮政局公布了一季度邮政行业运行情况,并根据各城市的快递业务量、业务收入两项重要指标,分别排列出了全国快递城市前50强,其中成都名列全国前茅,在西部地区位居首位。

  根据全国快递城市前50强名单,一季度全国快递业务量最大的城市依然是广州,其次分别是上海、北京等城市,而快递业务收入居全国首位的则是上海,其次分别是深圳、广州等城市。一季度,成都的快递业务量在全国前50强城市中位居第11位,快递业务收入位居第10位。而在西部地区,成都的快递业务量、快递业务收入均居首位,且快递业务收入位居中西部首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