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楼坠下女孩奇迹生还遇"百万"难关 全城市民献爱心

2015-04-25 06:04:22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陈乐记者:王蕾 雷远东

《15楼坠下的奇迹小丫逃过生死关 遇上“百万”难关》后续

成都一位5岁半的女孩娇娇(化名),独自在家中主卧的飘窗台玩耍时,不慎从15楼坠下。虽然全身多处严重骨折,但奇迹生还,目前生命体征稳定(本报24日曾做报道)。

刚刚闯过鬼门关的娇娇,遇上了“百万”难关。她的母亲郑佳玉说,女儿现在每天的治疗费用大约是1.5万元,每次手术费用估计都在10万元以上。按照最乐观的估计,女儿能够转出重症监护室,前后治疗花费将在100万元左右。而她和丈夫的收入,一个月加起来不到6000元。

得知娇娇全家的情况后,不少本报读者和热心网友纷纷献出爱心。截至24日下午6点,郑佳玉专门为女儿治疗开设的账户,仅24日一天,就已收到爱心捐款10.8万余元,其中最大一笔单项捐款是5000元,总共两笔。最让郑佳玉感动的是,成都市民李先生通过朋友圈发起倡议后,筹到捐款4091元,通过“微信红包”的方式,分37次转入其卡内。

女儿/

第一次手术很成功 想喝冰糖雪梨水

“现在,她已经不用戴呼吸机,可以自主呼吸了,意识也很清醒。”23日下午,娇娇接受了入院后的第一次手术,主要针对下肢的6处骨折。娇娇的母亲郑佳玉一大早就给华西都市报记者发来信息:女儿的手术很成功,但还需要继续观察治疗,并视恢复情况择日进行盆骨修复手术。

24日下午5点,手术完成24小时后,郑佳玉在儿童重症监护室看到了女儿。娇娇开口对她说的第一句话是:“妈妈,我想喝冰糖雪梨水。”在征得医生的同意后,郑佳玉准备回家熬点冰糖雪梨水,少量加入到女儿的奶瓶中。目前,娇娇仍旧不能进食,只能靠输入营养液来维持身体所需,不过医生表示,手术后可以让孩子适量饮水。

由于需要长期住院治疗,担心孩子的一头长发不好打理,医生建议娇娇把头发剪短。“妈妈,你可不可以也跟我一起剪?”虽然很不情愿,娇娇还是一边撒娇一边配合理发师,剪掉留了两年的长发。

妈妈/

希望女儿早日康复 想看她跳一支舞

“她最喜欢吃酱肉丝、卤鸡翅和糖醋排骨,每次去外婆家吃饭,都说要给爸爸妈妈打包带点回去,因为他们上班很辛苦。”郑佳玉说,女儿虽然年龄小,但是很懂得与他人分享。刚才她还问妈妈,可不可以买一个Hello Kitty的大蛋糕,请病房里的小朋友和照顾她的叔叔阿姨(医生护士)吃。

坠楼事故发生前,娇娇和妈妈一起完成了玩具“城堡”的搭建。“她说,喜欢王子和公主快乐幸福地在一起。”郑佳玉说,家里主卧的飘窗台堆满了女儿喜欢的各种玩偶,但是基于安全考虑,今后回到家中,会全部收到更为安全的地方摆放。

擅长跳舞的娇娇,最会跳的一支舞是幼儿园老师教的《nobody》,郑佳玉现在最大的心愿是:“看着女儿一天天好起来,再次围着我们唱唱跳跳。”

爱心人士/

4091元善款“微信红包”转账37次

娇娇的遭遇,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尤其是一些年轻的父母,通过华西都市报官方微博留言,或者拨打华西传媒呼叫中心028-96111,祈祷孩子早日康复的同时,也积极献出了自己的爱心。

从24日上午7点过开始,郑佳玉的手机就一直响个不停。除了亲朋好友的关心,几乎都是不认识的爱心妈妈或公益组织打来的电话,希望到医院看望娇娇,并略表心意。有一位不愿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的爱心人士,在住院部留下2000元钱就走了。

周女士受一个妈妈QQ群的委托,到医院了解情况后,正在为娇娇的治疗费用筹款。“我们这个群有200多个妈妈,省内省外的都有,大家都很关心孩子的病情。”一位年龄约30多岁的女病人,得知娇娇的情况后,专门委托在一家医院做护士的表妹,送来了5000元现金。

值得一提的是,本报的新闻报道,经过不同微信朋友圈的转发后,为娇娇赢得了20662.66元的捐款,很多人是通过“微信红包”的方式进行转款的。由于“微信红包”单笔金额不能超过200元,成都市民李先生在通过朋友圈发起倡议后,分37次才将筹得的4091元捐款,转入郑佳玉为女儿治疗开设的账户内。

对于大家的关心、帮助和提醒,郑佳玉希望通过华西都市报对各位表示感谢,“每一笔爱心捐款,不管是留名还是没留名的,我都认真做了记录,希望娇娇长大后懂得感恩。”

华西都市报记者王蕾雷远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