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机场上演“大团圆”场面 8个航班接回659人

2015-04-27 05:47:42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陈乐记者:胡镪文 吴小川


昨日,来自北京的游客安全抵达双流机场,下机时大家高呼“祖国万岁”。


  昨日,成都市双流机场,一位回蓉游客称,地震逃生时不小心把脚扭伤了。

华西都市报记者 胡镪文吴小川成都双流机场摄影报道

  灿烂的鲜花、热情的拥抱、激动人心的欢呼。昨日,在成都机场T1航站楼的国际航班抵达区,继续上演着“大团圆”的温暖场面。据统计,昨天全天,国航和川航两家航企总计安排8个航班往返于成都和加德满都之间。其中国航调配包括空客A330宽体客机,从加德满都机场运输滞留旅客返回成都及拉萨两地。

  国航一天内运送旅客总计约530人,川航也搭载了129名滞留旅客返回成都,两家成都最大的基地航空公司总共运送旅客达到约659人。

北京“阿姨团”抵蓉

淡定躲地震落地高呼祖国万岁

  “祖国万岁!祖国万岁!”昨日17:17,国航CA058把一支来自北京的“阿姨团”平安送抵成都机场。一下飞机,她们便挥舞着双手,激动地欢呼起来。因为只有踏上祖国的土地,才能让她们感受到踏实和安心。

  赵丽君阿姨掏出手机,向记者展示着地震发生时惊心动魄的视频和图片。照片中,几个阿姨蜷缩在桌子底下,非但没有紧张,还冲镜头微笑着比出剪刀手。“由于这几年积累了很多地震相关知识,所以我们一点也不害怕,心理素质甭提有多好。”赵丽君笑着说,也许正是因为他们乐观豁达的性格,才让“阿姨团”在异国他乡渡过难关,平安回国。

6个小伙伴

当地加入“蓝天救援队”

  来自武汉的黄靖尧是一位资深驴友。一下飞机,她便打开手机搜索网上的报道。“你看多可惜呀,这么好的古迹变成了遗迹。”黄靖尧一脸遗憾。虽然已经落地成都,但是黄靖尧特别挂念还在尼泊尔的朋友们。

  “他们一共六个人。”她说,这些小伙伴已经集体加入到一个名为“蓝天救援队”的组织,收集药品等急缺物资,帮助灾区人民挺过难关。

  小黄表示,中国游客之所以能够如此快速地回国,还靠航空公司给力。她介绍,从地震发生当天开始国航便联系所有的游客,只要想回国,不管票订在哪一天,都可以按照先后顺序进行安排。

女教师安全回蓉

在尼泊尔机场感受到祖国强大

  地震当天,正是第七届“世界大学女校长论坛”在尼泊尔举行的日子,来自中国传媒大学的江老师应邀参会。据她回忆,正进行着开幕仪式结束后的圆桌会议环节,地震就发生了。

  江老师说,总共有18名中国大学教师参加了本次“世界大学女校长论坛”。让江老师感动的是,昨晨准备搭乘救援飞机CA058回国,当抵达机场时,人满为患,很多外国人都苦苦守候在机场,“但是机场工作人员却大喊只有中国人能进来,因为只有来自中国的飞机到了。而且一上飞机,空乘人员马上递来了纸巾和火烧,纸巾让一夜露宿的我们可以擦把脸,火烧揣在手里则是暖暖的。”江老师动情地说:“这种感觉和汶川大地震时是一样的,当时,我是去关心汶川灾区,现在,我成为了被关心者。”

  据成都市旅游局数据统计,28 个滞留尼泊尔的旅游团队(372名游客、12名领队)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游客和领队情绪稳定。

  截至26日14点30分,已有4个团队、58名游客和2名领队安全返回国内,晚间又返回71名游客,今日剩余的全部游客将分批回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