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22所中学今年招收“宏志生” 申请条件公布

2015-04-27 07:54:37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邓强王冕

成都商报讯(记者 王冕)成都22所中学今年将继续招收“宏志生”。这22所中学分别是成都八中、盐道街中学、成飞中学、武侯高中、华西中学、玉林中学、华阳中学、龙泉中学、川化中学、香城中学、温江中学、都江堰中学、八一聚源高级中学、彭州中学、邛崃一中、崇庆中学、金堂中学、棠湖中学、郫县一中、大邑中学、蒲江中学和新津中学。

记者了解到,申请“宏志生”的学生必须是具有成都市户籍的低保家庭、孤儿及低保边缘家庭的初三、高一、高二学生,还需在近三年内被评为校级及以上“创三好”、优秀学生、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或获得其他荣誉,且综合素质评价达到A,其中考成绩要达到本区(市)县当年“宏志生”招生学校同批次录取要求(指标到校生和高中在读学生不受此条件限制)。此外,申请者应未接受过其他资助。

“宏志生”的学费、书本费将由教育行政部门免收,住宿费用自行按需缴纳。生活费由市、区(市)县两级慈善会按一圈层4000元∕学年·人,二、三圈层3500元∕学年·人的标准给予资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