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五大野泳高危区 世界那么大何必危险野泳

2015-05-14 06:01: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记者:赵雨欣

在徐堰河游野泳的人很多

柏条河水流湍急(图据网络)

仍然有人到东风渠野泳

清水河边青苔很多

   上世纪六七十年代,野泳司空见惯。如今,因野泳溺亡人数仍然居高不下。

  天府早报记者组成 “排险”小分队,历时2天,调查成都周边几大溺亡高危河流,目的是赶在入夏前警示市民,这些地方不宜游野泳,不管是技术、设施、安全级别,都存在高危安全隐患。

  如果把河流比喻为怪兽,那么天府早报今天为你盘点的几大野泳河流高危区,绝对是怪兽中的奥特曼……

  早报记者调查成都五大野泳高危区

  “暗箭”藏水下有人脑袋砸到石墩上

  记者体验:开闸后涨水,水流加速,河水冰冷,为11℃,容易溺水

  下午3时,位于罗家桥的徐堰河,天府早报“排险”分队调查发现,入水者多达20余人,其中不乏小孩和年轻女士,更有甚者站在桥头跳水。据了解,徐堰河的上游有座水电站,每到下午3时,便会开闸放水,水淹没河段靠近下游附近的石墩,那里是事故多发地。

  沿河往下走,记者发现有名泳客在旁包扎伤口,“站在浅滩被石头划伤了,加上下水时没热身,下去没多久脚就抽筋。”

  记者找到事故多发地,发现这有一个凸起的石墩,“开闸放水后,石墩会被淹没,很多不熟悉地形的人来这里跳水,脑袋直接砸到石墩上,加上放水后水流湍急,就那么溺死了。”郫县游泳健身协会安全会长昌盛云介绍。

  用温度计测试水面温度,为11℃,肉测体感偏凉。

123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