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辆成都造沃尔沃S60出口美国

2015-05-25 06:33: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波

  早报讯(记者 李正勇)22日上午,随着一块红色的绸布揭开,一辆豪华轿车——S60 Inscription正式从沃尔沃汽车成都工厂生产下线,并将经过20多天的陆运和海运,走进美国市场。据悉,中国制造的豪华车成功进入美国市场,在中国汽车工业史上尚属首次,而沃尔沃也由此成为第一个从中国向美国出口豪华车的制造商。

  在当天的下线仪式上,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兼亚太区首席执行官拉尔斯·邓表示:“不管是在欧洲,还是在中国生产,沃尔沃均按照全球统一的生产与制造体系(VCMS)生产制造均具有相同高品质的产品。沃尔沃采用全球统一科技、统一采购、统一制造、统一品质,确保100%生产原汁原味的沃尔沃产品。”

  作为S60系列的顶配车型,此次出口美国的S60 Inscription是基于2013年在中国成都实现投产的S60L的后续车型,也是沃尔沃汽车成都工厂面向美国市场推出的品质之作。

  同为龙泉工厂生产的汽车,给美国消费者生产的汽车与成都消费者所用汽车的区别并不大。出口车型只是针对美国市场准入和特殊法规要求进行了适应性调整。

  据悉,这批成都造S60 In-scription已经从成都工厂开始发货,通过陆运抵达上海港,然后经过将近两个月的海运,最终抵达美国东西海岸的整车口岸,随后在经销商展厅与美国消费者见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