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人换发签证 成都武侯分局就能办

2015-06-30 06:10: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记者:陈俊

美国小伙Luke现场递交签证材料

天府早报记者昨日从成都警方获悉,经公安部批准,成都市公安局武侯区分局出入境接待 大 厅 自2015年 6月 29日起正式开始受理外国人签证业务。这也是四川首个可受理外国人签证业务的县级公安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正式实施后,根据新法规定,外国人可以在受委托的县级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签证证件。据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彭兴莉副局长介绍,2014年在成都停留的外国人达37万余人次,常住成都市的外国人也有1.37万余人,且呈逐年递增趋势,而武侯区是成都市外国人工作、生活最为集中的区域。因此,武侯区公安分局出入境接待大厅在对相关软硬件设施进行改造优化后,于2015年6月29日在全省率先启动县级公安机关外国人签证证件受理业务。

据了解,目前武侯区分局出入境接待大厅可以受理实际办公地址在武侯区的接待单位邀请或聘请的外国人,以及停居留地在武侯辖区的外籍探亲访友和其他私人事务的外国人的签证证件申请,具体包括:外国人普通签证的延期、换发、补发,外国人居留证件的签发、延期、换发、补发,以及外国人停留证件的签发、换发、补发。

天府早报记者 陈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