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载6人塞了22人 成都“彪悍”面包车超载3倍 轮胎都被压瘪了

2015-07-04 03:18:33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刘波


狭小的面包车厢足足塞下了22个人。

  7月1日晚,成都交警五分局民警在成绵立交附近发现一辆超载面包车。检查后发现,这辆准载6人的面包车通过折叠靠背、加装板凳等方式,加上司机竟然塞了22个人,超载300%。目前,面包车司机因未携带行驶证上路、超载等原因,被处以记7分、罚款250元的处罚。

  现场回放 /

  6人面包车塞下22人轮胎都被压瘪了

  1日晚上7点,成都交警五分局民警张茂在成绵立交附近执勤时,发现一辆面包车有点奇怪:车身明显下沉,轮胎也被压瘪。透过车窗玻璃,张茂看见车里人头攒动。

  张茂和同事一起,将面包车拦下,打开车后门的时候,他被吓了一大跳:“怎么这么多人!?”张茂让乘客们下车,下一个数一个:“1,2,3…… 21!”在这个准载6人的面包车里,加上司机竟然装了整整22个人,年龄大多在50岁上下,他们有男有女,自称都是来自成都某工地的工人,是搭车准备去另一个工地的。

  车后座加装两条“板凳”过道都挤满了人

  7月2日上午,记者在交警五分局看到了当时的执法视频。在乘客们陆续下车后,面包车的“洞内乾坤”终于显露出来:除开驾驶员和副驾驶员座位,面包车后面的两排乘客座,都把靠背折叠平放,并且在车厢后部加装了两条木梁,充作板凳。

  本来应该坐2个人的后排座位不到半米宽,把靠背叠放后,乘客背靠背坐着,加上侧面挤一挤,一排坐下了6个人,两排坐了12个人。狭窄的过道和后排的“板凳”又密密麻麻挤了8个人,加上副驾驶和司机,这辆面包车硬是塞下了22个人。除此之外,车厢里还见缝插针地塞满了乘客们的各种行李。

  “我是帮朋友送这些人去另外个工地的。”面包车司机陈某称,自己并不是这辆车的主人,这样超载拉客,只因觉得两地相隔仅一两公里,“不是很远,应该没什么问题。我想一次性把所有人都拉过去,一趟跑完。”

  最新进展 /

  超准载人数3倍罚款250元记7分

  7月2日上午,面包车司机陈某到成都市交警五分局接受相关处理。由于当时没有携带行驶证、以及超载3倍等违法行为,按照相关规定,他将被处以记7分、罚款250元的处罚。张茂提醒市民,车辆超载有严重的安全隐患,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

  华西都市报实习记者杨尚智记者杨雪摄影雷远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