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小升初微机排位 树德中学光华校区"录取中奖率"仅8.9%

2015-07-06 06:16:21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陈乐记者:李寰

7月6日上午,成都中心城区小升初第三批次学校随机派位结束。今年在该批次确定学位的学校有石室中学北湖校区、成都七中高新校区、树德中学光华校区、树德中学外国语校区(俗称四七九“三校四区”)以及北京师范大学成都实验中学。记者从现场了解到,今年第三批次学校学位总计划为1420名,其中,艺体特长生计划114名(实际录取111名),高层次人才子女14名,因此实际派位人数为1295名,报名该批次的学生有11859名,经审查,符合派位条件的人数为10523名。

近万人参加派位,录取1148人

备受家长关注的四七九“三校四区”,学位总计划为1260名,其中包括艺体特长生98名,以及根据省市相关规定,符合条件申请到上述四校区的高层次人才子女共14名,因此实际派位计划为1148名,报名四校区的学生共11152名,经审查,9861人符合派位条件,整体录取率约为11.6%。

昨日16:00,第三批次学校已公布新生名单,报名学生和家长还可通过小升初网络应用服务平台及成都市招考办官网(www.cdzk.org)查询本人派位结果。已录取的学生家长应及时与学校联系,按学校规定的时间及时到校办理报到手续。被第三批次学校录取的学生将不能参加下一批次的划片或划片随机派位。

树德中学光华校区录取率仅8.9%

记者从派位现场了解到,在第三批次确定学位的5所学校(校区)中,四七九“三校四区”的报名人数均超过了2000人,其中,树德中学光华校区的录取率最低,仅为8.9%。

树德中学光华校区总计划270名,其中艺体特长生21名,实际派位计划为249名,共3153人报名,通过资格审查的有2802人,被录取“中奖率”仅8.9%。

成都七中高新校区总计划315名,其中艺体特长生25名,高层次人才子女5名,实际派位计划为285名,共2834人报名,通过资格审查的有2524人,被录取的“中奖率”约为11.3%。

树德中学外国语校区总计划360名,其中艺体特长生28名,高层次人才子女9名,实际派位计划为323名,共2782人报名,通过资格审查的有2384人,被录取的“中奖率”约为13.5%。

石室中学北湖校区总计划315名,其中艺体特长生24名,实际派位计划291名,2383人报名,通过资格审查的有2151人,被录取“中奖率”约13.5%。

北京师范大学成都实验中学总计划160名,其中艺体特长生13名,实际排位计划为147名,该学校共707人报名,通过资格审查的报名人数有662人,被录取的“中奖率”约为22.2%。

特别提醒

成都市招考办提醒学生和家长,由于学位数和报名人数之间的差异,始终有人被录取、有人不被录取,不法分子往往利用概率事件和家长的迫切心理,宣称可以找关系、走后门帮助学生通过暗箱操作取得派位学位,借机骗取钱财。如遇有人宣称可以暗箱操作,家长可依法进行举报或报案。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