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第二水源”李家岩水库发布首次环评公告

2015-07-12 07:19:29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刘波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张路延)被誉为“成都第二水源”的李家岩水库,有望开工建设。7月10日,记者了解到,李家岩水库工程环境影响评价进行第一次公告,公告显示,李家岩水库位于岷江一级支流西河上游的文井江山区河段,正常蓄水位763.00米,总库容17160万立方米。工程开发任务以城乡供水为主,并为城市供水提供应急备用水源,兼顾灌溉、发电等综合利用。

  记者了解到,根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和《关于切实加强风险防范严格环境影响评价管理的通知》,为使公众充分了解李家岩水库工程的基本情况,便于建设单位和评价单位充分考虑公众对本项目的意见和建议,将该工程项目主要信息向社会公众公开。

  有“成都第二水源”之称的李家岩水库,位于岷江一级支流西河上游的文井江山区河段,坝址位于四川省成都市崇州市怀远镇青峰岭社区境内,青峰岭大桥上游约1.3千米处。李家岩水库正常蓄水位763.00米,总库容17160万立方米,工程静态总投资410495万元。主要建筑包括挡水大坝、泄水建筑物、供水建筑物和引水发电建筑物等。

  公告显示,工程开发任务以城乡供水为主,并为城市供水提供应急备用水源,兼顾灌溉、发电等综合利用。项目建成后,多年平均供水量 27828万立方米,其中为崇州市主城区供水7001万立方米,乡镇及农村社区供水2137万立方米,农业灌溉供水3654万立方米,成都市补水15036万立方米。发电厂房装机容量7500千瓦,多年平均发电量3301万千瓦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