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最老立交桥今晚"动刀" 交警建议进城车辆绕行平行道路

2015-07-14 06:20:21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陈乐记者:张元玲 杨雪


7月13日,成都一环路府青路立交已经开始改造施工。

府青路立交是成都最早的立交桥,也是目前中心城区最后一座转盘立交。

为缓解交通拥堵,府青路立交转盘上将增加一座横跨一环路的跨线桥,长约1021米,桥宽16米,为双向四车道。届时,今后城北进出城通道在一环路遭遇的交通节点将不复存在。

7月14日晚上,府青路改造工程第一阶段前期管网改造打围施工开始,打围时间预计15天。施工期间,府青路二段与虹波路交叉路口至沙河桥,府青路一段与石油路交叉路口至府青路一段与马鞍东路交叉路口,进城方向的公交车道将被占用。府青路沿线早高峰将受影响。成都交警提醒市民,打围期间尽量选择平行道路进城。

现场状况

前期工作已就绪 早晚潮汐式交通依旧

7月13日上午,记者来到府青立交附近,发现府青路一段道路已经开始做打围施工前的准备工作。现场无人施工,但道路两侧树木基本都被砍掉,警戒线也已经拉了起来。在府青立交下方的绿化带,以及中心转盘小花园,也都已经被警戒线圈起来。据附近环卫工刘女士介绍,从7月8日左右开始,施工准备工作即已开展:“每天晚上来砍树,从晚上8点施工到凌晨5点,一周就清理得差不多了。”

成都市交警五分局民警胡伟骅说,目前,府青路一线是成华区内唯一暂存的正常通行主干道。在府青路改造工程第一阶段前期管网改造打围施工前夕,7月13日,这一线依旧保持了往日的潮汐式交通状况,早高峰时进城方向车流缓慢,而晚高峰时出城方向拥堵。

12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