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僵尸车停放五年无人问 居民想拿去“卖废铁”

2015-07-14 09:21:46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彭焘彭戎

  僵尸车被居民推翻后停在小区楼道口。

  “我们小区楼道门口停了辆破车,五年了一直没人开走,你们能想办法给弄走吗?”7月8日,家住建设路的陈祥新大爷致电华西社区报记者,称小区内的一辆“古董”僵尸车就在自家楼栋门口停了五年,不仅影响了大家生活,还存在安全隐患,因为常年无人认领,居民们想把这辆车当废铁卖了。

  小区僵尸车停放五年无人问

  7月9日上午,记者来到建设路26号居民楼,在该小区内找到了陈大爷所说的那辆破旧僵尸车。旧版的黄色奥拓车,被掀翻“侧躺”在大树底下,车体上的油漆也已脱落,露出的金属壳在雨水和空气的腐蚀下已锈迹斑斑。

  “这辆车在这里停了近5年,一直都无人认领,社区也联系不到车主,一直以来大家都不敢擅自处理。”陈大爷说,因为进入小区的道路十分狭窄,这辆车长期停在过道上,完全挡住了道路,时间长了惹恼了小区居民,“实在没有办法,大家就一起把这辆车给掀翻在一边”

  小区居民张大辉称,曾和邻居多处打听,但均不知车主是谁。“一看就是不想要的车,车牌都没了。”另一位居民任女士说,自打5年前这辆车停在这里后,自家的阳光与视线都被挡完了。除此之外,还担心这辆车的油箱里有汽油,存在安全隐患,“车都烂成这样了,侧翻在这里,万一漏油,或者有人不经意间扔个烟头或者自燃了,岂不是就出事了!”

  如何处理成难题 居民想当废铁卖了

  “这破车应该是没人要了,被弄成这样也只能当废铁卖了。”这样的想法一经提出,得到了大部分居民的认可。

  “这辆车上有用的零件都被拆得差不多了。”居民石朱雨介绍,这辆车停放在小区两年后,就陆陆续续被人拆掉了有用的零件,虽然不清楚谁拆的零件,但这辆车目前只剩下了锈迹斑斑的驱壳。“既然只剩个烂壳子,跟废铁有何区别?”

  当废铁卖掉,这个想法虽然得到了居民们的认可,但建设中路社区却认为不妥。“虽然车辆已经支离破碎,但毕竟还是属于私人财物,不能贸然当废铁处理了。”

  相关部门无权处理 望车主尽快现身

  究竟是否可以当废铁卖掉?这辆车是否可请相关部门处理?对此,记者咨询了成都市交警五分局民警,该民警解释,未征得车主同意,是不可以贸然处理这辆车的。而交警也不能前往小区处理该车,因为交警只能直接处理马路之间部分停放的车辆,“这辆僵尸车停在小区内而非马路上,因此我们无权直接拖走。”交警部门称,需要联系派出所查询到车辆相关信息,看这辆车是否有违法犯罪记录,再进行处理。“我们建议社区先在小区内张贴僵尸车的信息,以引起车主注意,并提醒车主一旦发生危险情况后果自负。”之后,记者联系了派出所民警,民警表示查询车主信息需要充足证据,收集证据后才能查出,得到车主信息后便可联系车主如何处理。华西社区报记者彭戎 摄影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