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71台“申龙”电梯 51台存在安全隐患立即停用

2015-07-31 06:49:09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何勇记者:董兴生

7月30日,成都王府井百货工作人员正在维护手扶电梯。雷远东摄

7月30日,记者从成都市质监局了解到,自7月28日起,成都市质监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排查“申龙”自动扶梯。结果显示,成都市共有71台“申龙”自动扶梯,涉及7个区(市)县,其中51台自动扶梯存在安全隐患。

7月26日湖北荆州

自动扶梯

当天荆州一商场内,一名30岁的母亲在走出自动扶梯的一刻,扶梯地板突然塌陷,年轻母亲被卷入扶梯中,不幸身亡。7月30日杭州市

住宅电梯

杭州市下城区长庆街道新华坊小区18号住宅楼一部电梯突发故障,将一名女住户夹住,致其当场死亡。

据了解,具体负责此次排查的是成都市特种设备检验院,71台“申龙”自动扶梯中,合格且继续使用的只有4台,使用单位已主动报停的有16台。“对于存在安全隐患的51台自动扶梯,我们已经责成使用单位立即停止使用,马上进行整改。然后进行复检,复检合格后才能继续使用。”成都市质监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该工作人员介绍,这71台“申龙”自动扶梯主要在一些大型商场内使用。

据了解,下一步,成都市质监部门将继续加大电梯检查力度,8月10日前,对全成都市所有的自动扶梯与自动人行道进行安全检查,一旦发现存在安全隐患,将立即责令使用单位停止使用,并依法作出处理。

成都市质监部门提醒市民,乘坐扶梯时,应面朝扶梯的运行方向站立,手握住扶梯扶手,脚站在梯级踏板四周黄线以内,防止裤脚边卷入运动的缝隙中。儿童乘坐自动扶梯需由成年人陪同,并由成年人拉住孩童,严禁在扶梯上蹦跳、打闹。头和手不要伸出扶梯边缘,防止在自动扶梯运行过程中被旁边的障碍物碰伤,一旦发现扶梯运行异常,要立即向使用单位报告。

华西都市报见习记者董兴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