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里人避暑挤爆青城后山 游客还没走拢就遭 LED"劝返"

2015-08-02 05:37:37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记者:席秦岭 


8月1日,青城后山车辆拥堵。

     连续高温,成都人热得遭不住,纷纷朝清凉处跑。8月1日,成都市民王小卫带着家人驾着车前去都江堰市青城后山躲避高温,还没走拢,就遇到了LED显示屏无声的劝告:“尊敬的游客,青城后山景区客量已饱和,道路堵塞,请暂缓进入青城后山景区。”

  华西都市报记者了解到,通过LED电子显示屏劝游客分流,是今年青城后山的第一次,也是国家旅游局上个月公布全国31省市5A级旅游景区最大承载量后,四川首个景区根据承载量情况劝返游客。

  青城山都江堰旅游景区管理局营销中心主任王治川透露,8月1日,都江堰一共接待4万余游客,远未达到景区最高承载量。据查,7月份,国家旅游局公布全国31省市5A级旅游景区最大承载量,包括日最大承载量与瞬时最大承载量两类。都江堰青城山的日承载量最大为9.2万人,其中,青城山景区日承载量最大为3.2万人次,都江堰景区日承载量最大为6万人次。

  王治川说,青城后山虽然不是5A级旅游景区,但青城山都江堰旅游景区管理局根据其资源禀赋科学确定了个最大承载量,其中游客日最大承载量是2万人,车辆最大承载量为3000辆。8月1日,只有1万余人到青城后山,游客承载量未饱和,但车辆已饱和。”王治川说,前往青城后山的道路只有一条,路面最宽处仅7米,面对络绎不绝涌来的私家车和旅游大巴车,景区“吃不消”,于是通过LED显示屏提醒游客和劝返游客。

  王治川提醒广大游客,由于都江堰气温较低,每年夏季是川渝人避暑的胜地,这也客观上造成了周末或节假日道路拥堵的情况。为了防止大家跑错路或在路上大堵车,影响大家避暑的情绪,请大家关注官方微博和相关媒体对各大景区客流量及车流量的即时播报。

  “大家不要仅盯着青城山、青城后山和虹口等景区。”王治川说,还可以向大观镇、赵公山、青城山香积寺、向峨乡、紫坪铺等景区分流。

  华西都市报记者 席秦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