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学校周边热卖驱蚊手环 专家:驱蚊三分毒孕妇婴幼儿慎用

2015-08-05 06:02:49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刘波


  3元钱一包的驱蚊手环。


  在成都市区,不少文具店、药房、母婴店内都有“驱蚊神器”售卖。

  华西都市报记者王蕾摄影张磊

  衣服上贴着或圆或方的贴纸,手上戴着彩色手环,这不是饰品,而是近年来颇为流行的新型驱蚊“神器”。这些产品大多价格便宜,而且宣称成分无毒纯天然,使用安全,驱蚊效果显著——这是真的吗?

  近日,央视报道上海市质量监督局抽样检测发现,30批次驱蚊环、防蚊贴样品都没有进行农药登记,也就是说所有的样品都没有进行过相应的毒理实验,甚至有4个样品中含有农药成分。

  8月4日,华西都市报记者对成都市面上的各类驱蚊手环和驱蚊贴进行了调查,发现在学校周边的一些文具店,以及市内各大药房、母婴店内都在出售所谓新型驱蚊“神器”,价格从几元到几十元不等。其中,有学校周围出售的防蚊手环属于三无产品,拆封后能闻到一股刺鼻气味……

123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