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男子闹市挥刀挟持女童抢劫母亲

2015-08-05 06:20:51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刘波


万某因涉嫌抢劫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9岁女孩童童(化名)和母亲走在闹市路上,突然被一男子抱住。该男子还持刀威胁童童的母亲赶紧给钱!这样惊险的一幕,发生在6月16日傍晚的都江堰街头一个公交站台。

  此后的几天,都江堰多次发生类似持刀抢劫事件。都江堰警方通过天网发现,这几起持刀抢劫案是同一个人所为,随后警方在一小区内将犯罪嫌疑人万某抓获。

  8月3日,华西都市报记者在看守所见到了万某,他说因手头紧,起了抢劫念头。

  男子持刀 闹市劫持女童

  对于王女士母女来说,6月16日傍晚经历的惊险一幕,“想起来都觉得害怕!”

  事发时是晚上8点过,天空还十分亮堂。王女士带着九岁的女儿童童从母亲家出来准备回家。走到当地一公交站台准备过马路,突然她听到一句话:“别动!抢劫!”王女士侧身一看,一把30多厘米长的刀架在了女儿的脖子上,王女士吓坏了!不敢动,也不敢出声。

  持刀的是一个头戴着摩托车头盔的男子,“把脖子上的金项链和钱给我!”男子小声地说。紧张的王女士乖乖地照做,把项链取下,把钱包里的钱全部掏给了男子。拿到东西后,男子骑着红色摩托车快速离开了现场。

  8月3日,都江堰公安刑侦大队给记者提供当时的监控显示,持刀男子骑着一辆红色摩托车,头戴黑色头盔。把车停在公交车附近,然后寻找作案目标,最终选择了这对母女作案。从视频看到,男子从取出刀劫持,到拿到钱财离开,整个过程只有1分钟左右。

  作案多起 天网锁定嫌疑人

  事发后的第三天,距离这个公交站不到500米处,又一位中年女子被一名男子持刀抢走金首饰。在拉扯中,男子用刀将这位女子的头部脸部刺伤。

  此后,都江堰警方接到多起市民报警,作案对象都相似:独自一人、骑着摩托车、持刀抢劫。这引起了当地市民的恐慌。警方高度重视,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

  案侦民警通过天网和沿街商铺的监控,逐帧对比锁定嫌疑人及车辆,并沿路追缉。7月15日,在中兴镇一小区成功将犯罪嫌疑人万某抓获。通过审讯,犯罪嫌疑人万某,今年26岁,广安邻水人,在都江堰一家制药厂上班。他如实交代了自己6月16日、7月10日等5次持刀抢劫的犯罪事实。目前,万某因涉嫌抢劫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对话当事人“冷静下来,觉得自己很愚蠢”

  8月3日,记者在都江堰看守所见到了万某。对于自己的所作所为,他后悔不已。

  记者:你收入并不少,一个月4000元左右,为何还要抢劫呢?

  万某:工厂已经两个月没发工资了,我手头没钱,又不好意思问老婆要钱。那天晚上就是自己喝了点酒,迫于生活上的压力就抢了钱。

  记者:为什么会想到挟持小女孩?

  万某:孩子小比较容易被我控制住,当时我是用刀背挟持的小女孩,没有想过要伤害她。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秀江 实习生张艳华摄影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