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今明天气将逐渐转晴 6日气温或再创新高

2015-08-05 08:16:27来源:成都日报编辑:邓强李旻

本报讯 (记者 李旻 摄影 杨永赤)盼星星盼月亮,成都市民终于在经历了12天的高温“蒸煮”后迎来了盼望已久的降雨降温。从前日晚间开始,降雨席卷我市西北部沿山地区。虽然前日的雨暂时还没下到中心城区来,但这股清凉的风却已经给城区的市民带来了些许凉意。

而昨日,或许是为了填补前日市民嫌弃降温不够彻底的遗憾,冷风裹着冷雨一路从西北部蔓延至整个大成都范围,一场猛烈的降温也如期而至。据温江国家观测站的监测,昨日我市最高温度都只有26℃,出现在昨日10时。伴随着降雨的持续,温度只跌不增,就连在一天中一般温度最高的17时、18时,温度也仅有21.4℃。风吹雨打中,不少身着短衣短裤的市民都不禁直呼“好冷哦!”对于刚刚感受过“焖锅之热”的蓉城市民来说,无疑昨日成了今夏“最冷一天”,看来这场降温是够格了。

昨日一早,看着依旧挂在天空灿烂如往日的太阳,成都市民心中又发出一声叹息,“看来前晚的雨又白下了。”然而,老天并没有那么残忍,不愿再以高温闷热继续折磨蓉城。11时左右,太阳收起了笑容躲进云层背后,空气里也少了平日的闷热难耐。13时,中心城区陆续飘起了毛毛细雨,但这场降雨并没有持续很久,但它却也为昨日傍晚一场长时间降雨拉开了序幕。

与前几日的西部沿山降暴雨,中心城区干打雷却不见雨点的情况不同,昨日,雨点伴着不时吹起的风全面降临我市中心城区,根据设在中心城区东西南北多个观测点的监测,从昨日8时至20时,我市各个点位均有降水。其中,合江亭观测点测到的降雨量最大,为2.1毫米,西面和北面的降雨量要略小于东面和南面。

昨日的凉爽几乎让市民忘掉了之前夏日带来的闷热和黏腻,但毕竟现在仍处三伏天内,高温和太阳才是这个时间的主角。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测,今明两日,天气将逐渐转晴,其间部分地区伴有短时的强对流天气。气温也将随着天气的晴好而回归三字头,6日,我市最高温度预计将达到36℃,有望创下新高。不过市民们也无需看着温度渐渐上涨而感到绝望,像之前这样连续热上十几天的情况少见,8日,盆地大部分地区又会有一次雷阵雨天气过程,有望略微退退烧。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雨水长时间集中在西部沿山地区,目前部分市州已出现因暴雨引发的塌方、断路等情况。气象部门提示,德阳、雅安、乐山、眉山、广元、成都、绵阳西部等地区应加强防范山体滑坡、泥石流、城镇内涝、雷电大风等灾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