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路改造将开工 南起科华立交北至刃具立交

2015-08-27 07:36:31来源:成都商报编辑:王了辜波

  制图 王雪

  红星路(南二环至北二环)综合整治工程预计于近期开工,将于明年1月31日前完工。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市建委和成都交投集团了解到,此次改造范围南起二环路科华立交,北至二环路刃具立交,全长6.51km,施工期保持四个机动车道通行能力。目前交投部门正在完善施工许可证等相关手续,同时就打围方案和临时交通组织同交管部门协商,“预计9月初就将正式动工。”

  施工期间 四机动车道通行

  据了解,此次红星路改造的工程范围,北起二环路刃具立交,南至二环路科华路口,全长6.51km,投资概算约4.2亿元,年内将计划完成投资3.6亿元。其中东大街至总府路(红星路步行街)约600米,不在本次改造范围。

  市建委城建处介绍,此次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改造工程(横断面改造、路面改造)、桥梁工程、人行天桥工程、景观绿化工程、交安设施工程、照明工程及电力线下地、部分管网改迁工程等,对全线进行交通功能提升与景观风貌改善。施工总体安排为先道路两边同时打围施工,后转边到中央带打围施工,施工期保持四个机动车道通行能力。

  “目前该工程正在完善施工许可证等相关手续,同时就打围方案和临时交通组织同交管部门协商。”成都交投集团相关负责人向成都商报记者透露,顺利的话,预计9月初施工单位就可以进场协助管线迁改单位进行一些前期配合工作。而从昨晚开始,已有施工人员陆续对红星路沿线部分绿化树木进行迁移。

  公交与地铁 尽可能无缝换乘

  根据方案,除了优化机动车道,公共交通也将同是重点,作为贴近民生的重要体现。改造后的红星路,全线设置公共交通专用道,尽量设置公交港湾站,避免公交车因进出站上下客影响直行交通流。同时优化公交车站的位置,尽量靠近轨道交通车站、BRT车站,确保公共交通无缝换乘。

  改造中计划调整磨子桥站、新南路站、红星路四段站、红星路二段站、红星路一段站、游乐园站站点位置。除红星路四段站因受道路条件限制,与地铁2号线换乘距离稍远外,其他站点与轨道交通系统尽可能实现零距离换乘。

  此次改造工作还包括人行道。全段人行道设计宽度为4米,以芝麻灰为主色调,穿插中国红装饰带,体现红星文化;间隔9.6米设置分隔带,并种植香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