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库中央妇女放鱼不慎落水 三名钓鱼者跳入水中救她

2015-09-03 05:23:26来源:成都商报编辑:何勇记者:逯望一

消防搜救落水者

  雨中义举

  昨日上午,在百工堰水库,一名妇女在水库中央放鱼时不慎落水。三名垂钓者见状,奋不顾身跳入水中施救……

  昨日上午8时许,为了给水库添加鲫鱼供游客垂钓,57岁的龙大姐划船到水库中央放鱼,不慎落入水中。距离事发地点60余米左右,在岸边的三名钓鱼爱好者见状毫不犹豫地跳入水中,向她游去,但因距离太远,救人者最终没有成功救起她。接到报警后,消防队员和百工堰公园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搜救,将龙大姐的遗体打捞出水面。

  昨日一早,垂钓者罗冰像往常一样,在百工堰水库的岸边架起了鱼竿,7时30分左右,他看见承包水库的百工堰公园餐馆老板娘龙大姐也乘船下水了。

  “我基本上每天在这里钓鱼,和龙大姐很熟,她经常都是划一条电瓶船到湖中央放鱼。”罗冰说。大约半个小时后,龙大姐的船到了离罗冰50米远的水域。“我看她两手抓住鱼筐用力往上提,但鱼筐在不断下沉,结果连人带筐一起落入水中。”

  龙大姐落水后,岸边三名钓鱼的男子先后跳入水中,向她落水的位置游去。因距离太远,救人者没有发现龙大姐的踪迹,只能返回岸边。记者找到了其中一名救人者唐章华,尽管他是第一个跳下水,但他距龙大姐有六七十米的距离。“我游到距她大约20米远时,还能看到一点动静,游到船的位置时,已经看不到人了。”

  一位在岸边钓鱼的老人说,唐章华和另两名救人者在水中搜寻了三四分钟,还试图潜入水库底部,但因水太深,只能返回了岸。

  三名钓鱼者下水救人的同时,龙泉消防大队六中队出动了一台抢险救援车、6名消防员火速赶到了现场。在水库管理人员的协助下,消防队员三个小时后终于将龙大姐打捞上岸,但她已经没有了生命迹象。成都商报记者 逯望一 宦小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