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出台最严“禁烟令” 全市范围禁烧秸秆、落叶、生活垃圾

2015-09-05 06:11:57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陈乐记者:李智

华西都市报讯(见习记者李智)秋季来临,成都平原的水稻也迎来收获期,水稻收获后,大量秸秆怎么办?为确保成都不被“焚烟锁城”,成都市农委已出台最严“禁烟令”,在全市范围内禁止焚烧秸秆,一旦发现违规焚烧,将依法查处。

9月2日,记者从成都市大春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成都全市已经做到“不见烟雾、不见火光、不见黑斑”,也没有出现因焚烧秸秆造成大气污染的情况。

成都市农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成都即将进入水稻收获季节,水稻收获后,将遗留大量秸秆。因此,下半年成都全市仍将禁止焚烧秸秆,防止烟雾污染空气。

“不仅是秸秆不能烧,落叶、生活垃圾也在禁烧之列。”该负责人表示,一旦发现有违规露天焚烧秸秆、垃圾、落叶的情况,将依法严处相关人员。如构成重大污染、导致重大财产损失或人身伤亡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据该负责人介绍,禁止焚烧秸秆的同时,全市还将推广秸秆综合利用技术。同时,对履职不到位、没有完成任务的区(市)予以处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