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四改六治理”推进架空缆线下地 71条街道告别“蜘蛛网”

2015-09-05 06:33:24来源:成都日报编辑:陈乐记者:李霞

电缆线突然掉下砸伤过往行人、被撞落的电缆线导致道路拥堵……架在电线杆、挂在墙上的电缆线,存在诸多安全隐患。为此,成都“四改六治理”提出推进架空管线综合整治试点工作,实现试点道路的架空管线科学下地。伴着城市管理转型升级迈向深入,成都的城市管理走向更加精细化、人性化。

记者近日从市城管委市政处获悉,今年底,成都市将完成120条中小街道路面黑化工作,架空缆线下地与道路黑化治理同时进行。成都市计划对71条道路实现架空缆线下地,涉及金陵横街、电信南街、倪家桥路、林荫街等。而这71条道路,绝大部分都是属于黑化改造的道路。其中68条道路实行通信电缆下地,3条道路实行通信电缆和电力电缆一起下地。

据市城管委市政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考虑到未来发展,已有缆线下地的同时也会预埋很多管道。此外,管线被埋在1.5米深的地下,每隔一段距离便会设置一个竖井,方便在竖井里作业,检测出问题也可在里面完成线缆的更换,不用给路面“开膛破肚”。

目前,成都市绕城以内已下地或没有架空线的道路长度为758公里。其他的道路,尤其是中心城区的背街小巷,不少都有缆线横在空中,存有安全隐患。据市城管委市政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缆线下地是一项长期工程。成都市的电杆属于电力部门,然而电杆上挂的电缆线则来自大小运营商,有些道路的电缆线圈,分属五六个不同公司,出了事很难找到对口联系人,而要破除这种“尴尬”只有立法才能解决。

据了解,目前国内多个城市都已对管线实施立法,或制定政府规章,强制管线入地,且入地后不允许再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