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人民公园禁噪再现冲突 致使双方至少8人受伤

2015-09-24 06:58:14来源:成都商报编辑:何勇记者:王春

9月19日,在人民公园北门外,13个娱乐健身团体的300多名老年人在推着大功率音响进门时,被数十名保安及工作人员阻挡,最终演变为推搡,致使双方至少8人受伤。

老年人娱乐健身团体一方称,从今年6月至今,配合园方没来活动,但公园方一直在推脱,想将其永久拒绝在人民公园外。而公园方则称其已经做了大量工作,并准备近期开会解决老年人需求时,由于沟通不畅,所以致使意外发生。昨日,成都市林业园林局、人民公园管理处、汪家拐街道办、汪家拐派出所相关负责人及21个娱乐团体代表举行座谈。

座谈会上,人民公园相关负责人对以后的具体规划作出安排:从2015年10月12日到10月16日对老年人团体活动进行试验,“由于中秋节和国庆节即将来临,人民公园要按规定进行安全检查,所以推迟到下月12日开始。”

该负责人介绍,在将音量控制在80分贝的前提下,试验的第一天进入一个团体,正常活动后,测试分贝,看该团体是否满意,游园市民及周边居民是否满意。第二天增至2个团体,以后每天增加一个。“以后,人民公园内仅中心广场周围的5个位置可供老年人团体进行娱乐或者健身活动,路口或者纪念碑下广场等地方都不行。试验期间也是。”同时,试验期间不鼓励大功率音响入园,但暂时不限制乐器。

在5天试验结束后,成都市林业园林局、老龄办、人民公园管理处、汪家拐街道办等组成试验考评小组,寻找游园市民、周围居民及老年人团体都满意的平衡点。最终得出结论后,各团体需与公园签承诺书,如果违反,则依规处理。

同时,该负责人特别对老年人娱乐健身团体提出以下要求:一、依法依规活动;二、禁止卡拉OK及任何非法经营活动,如献花、坐凳收钱等;三、不得携带自备凳子;四、不准悬挂横幅、彩旗等,园方将统一定制;五、必须在制定范围内活动。

此外,记者获悉,昨日娱乐团体举行完座谈后,健身团体座谈会也将于近日举行。成都商报记者 王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