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拦路停车场 20多辆景区直通车被堵

2015-10-05 05:50:19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陈乐记者:李智

10月4日下午,一辆银灰色轿车在都江堰景区P4停车场堵住景区直通车。

停车场工作人员称,当时有20多辆景区直通车被堵。

国庆长假,安徽游客段先生一行12人来蓉旅游,他早早地订好戏票,想要领略一次川剧的风采。

让段先生没想到的是,10月4日下午4点,他乘坐的景区直通大巴会在都江堰景区停车场被故意堵住,耽误一个多小时才赶回成都,差点错过川剧开场。当时,和段先生一起被堵住的还有上百名游客。

华西都市报记者多方了解到,是当地的几名司机,因利益冲突原因,私下驾一辆轿车堵住停车场出口。还有一名游客因被堵,与大巴司机发生肢体冲突。

直至下午5点半,经过当地警方及时疏导和处理,发生摩擦的双方达成和解,被堵大巴也返回成都。

游客打来热线

“我们的大巴被堵在停车场”

4日下午5点过,有游客致电华西传媒集群028—96111热线称,在成都市都江堰景区P4停车场,有人故意把轿车横在路上,阻碍停车场内的车辆出行。尤其是20多辆景区直通大巴被堵,游客行程被延误。

“我们早上来景区玩,准备下午再去成都市区的宽窄巷子。”报料人戴女士说,她在景区外购买了直达宽窄巷子的景区直通车,票价29元。下午4点,戴女士来到景区P4停车场,登上大巴,准备返程。

“大巴车正准备出停车场,突然有一辆轿车驶入停车场,横在大巴车的正前方。”戴女士说,因为轿车横在停车场出口,使得停车场内所有车辆,都无法出入。

戴女士提供的图片显示,在停车场入口处,一辆银灰色轿车横在大巴前方,堵住出口。

停车场工作人员:拦路者因直通车“抢生意”

4日晚7点,华西都市报记者赶到事发停车场,堵路的轿车已经离去,遭堵景区的直通车也已离开。停车场工作人员陈先生告诉记者,轿车堵住停车场出口确有其事。

“停车场里停了20余辆景区直通车,都是直达各大景点的大巴车。”陈先生说,下午4点左右,正在大巴准备返蓉时,一辆银灰色轿车驶入停车场,径直堵住了停车场的出口。

陈先生说,轿车堵路后,车上下来几个人,挡住了大巴车,“大概是说直通车抢了他们的生意,我也不知道他们是谁。”

戴女士所在大巴车的司机,证实了陈先生的说法,“他们是当地跑成都至都江堰线路的司机,可能觉得直通车抢了生意,才会跑来堵路。”司机说。

陈先生和司机证实,因为出口被堵,有一位赶时间的游客情绪激动,和堵路的人发生摩擦,后被警方带走调查。

12名安徽游客遭堵

晚上的川剧演出差点泡汤

安徽游客段先生是被堵游客中的一员,他和亲友一行12人早早订好川剧戏票,准备一览川剧风采,无奈中途遭堵。

“去年我来过四川,所以今年才拉着亲朋好友再来一次。”段先生说,他一直对四川的美食和文化很感兴趣,尤其是对川剧中的变脸绝活赞不绝口。

段先生说,4日早上6点过,他早早出门去都江堰,准备早点回来,去春熙路旁的锦江剧场看戏,“孩子们以前只是在电视上看过变脸,剧场效果肯定不一样,一张票150元。”

这次停车场遭堵,让段先生很是恼火,“几个孩子耐不住性子,戏剧又是晚上8点半开场,可把我急坏了。”段先生说,不只是自己急,有的游客急着赶飞机、赶火车,堵了一个多小时,急躁之下,才和堵路的人发生摩擦。

晚上8点过,疲惫的段先生一行,随大巴回到宽窄巷子。顾不上吃饭,段先生这才赶上锦江剧场8点半川剧开场。

晚9点,段先生给记者发来演出的剧照,称赞川剧演出十分精彩。

警 | 方 | 调 | 查

堵路属实 已协调处理

4日晚8点,记者致电都江堰市公安局获悉,戴女士反映的轿车堵住停车场出口一事属实。

“本地的一些司机,认为景区直通大巴抢了他们的生意,几个人私下去堵路。”民警介绍,发生拥堵后,一名游客因为赶时间,情绪激动,和堵路的司机发生摩擦,但并无大碍。

民警介绍,拥堵发生后,警方迅速赶到现场,将摩擦双方带走调查,同时将堵路的轿车挪走,以便景区直通车和游客们出行。

“摩擦双方没有受伤,经过警方调解和及时处理,双方已达成和解。”民警说,下午5点过,停车场就已恢复正常通行。

华西都市报见习记者李智摄影吕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