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大假进入“返程模式” 多个班次火车票紧俏

2015-10-06 08:38:35来源:成都日报编辑:金婵娟胡清 杨彩华 杨富

  随着为期7天的国庆节大假假期即将结束,外出旅游、探亲的旅客纷纷踏上返程,国庆长假正式进入“返程模式”。

  火车

  多个班次火车票紧俏

  有的只剩一两张站票

  昨日下午,记者在成都火车北站看到,站前广场、候车厅里到处都是准备离开成都的旅客。售票大厅内,旅客们更是排着长长的队伍有序地准备买票。“我是来成都看望女朋友的,她国庆单位值班,不能一起出去旅游,我就提前买票来成都了。”拿着火车票正在排队等候进站的王斐告诉记者,自己是专程到成都陪伴女友,但由于公司临时有急事,现在准备回到深圳,于是临时在网上改签了火车票。“我在网上买票时,不停地刷新才抢到了6号回深圳的票,现在国庆黄金周的客流量一点也不比春运时少,好在可以网上订票,比以前方便很多。”

  “我打算6号回重庆,网上显示票已经没有了,我来售票大厅碰碰运气,看看有没有退票。”来自重庆的赵利与朋友一起站在排队队伍的中部,显得有些焦急,“前几天没有确定回去的日期,所以就没订票,开始想着成都到重庆的动车班次多,应该不会买不到票。唉,早知道就先把回去的票买了。” 站在排着长队的火车站售票大厅内,记者看到余票电子屏显示,成都至北京、上海、广州、重庆、昆明、南京、杭州、西安等地的坐票和卧铺票已经售完,部分车次仅剩一两张站票。

  为了应对返程高峰,成都铁路局提醒广大旅客提前购票,互联网、电话订票预售期为20天,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车票预售期为18天。

  同时,由于客流比较集中,市内的公共交通也会出现拥堵情况,因此旅客最好提前两小时进站候车,以免因中途堵车、拥挤等原因错过发车时间。

  航班

  成都机场

  今日将迎返程高峰

  昨日,记者从成都机场获悉,预计今日机场将迎来返程客流高峰,此次客流高峰将持续至10月8日结束。

  据预测,在“十一”黄金周期间,成都机场将有6020架次航班起降,平均每天起降量达860架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6%;旅客出港人数累计在44万人次以上,平均每天出港旅客6.3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2.9%。

  今年国庆节大假,旅客出行主要以旅游、探亲为主,约占进出港总人数的九成,成为客流高峰中的主流,且以团队出行旅客居多。调查表明,旅客出行方向,国内热门目的地主要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海口、三亚、昆明、西安、拉萨、乌鲁木齐、杭州、南宁、郑州等一线城市,国内旅游热门景区则主要前往九寨、桂林、大理、丽江、张家界等景区。而国际及地区热门目的地为韩国、日本、欧洲、中东、美国、毛里求斯、东南亚和中国香港、澳门、台湾。

  同时,民航资源网根据旅客购买机票的大数据分析,成都是今年国庆大假期间,国内出游三大热门城市之一。从前几日成都机场的进港旅客来源显示,主要是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拉萨,以及西北、华北和东南沿海等主要城市。

  昨日,记者通过携程旅行网等在线查询了解到,目前从热门城市及热门景区回成都的机票已开始趋紧。以从拉萨回成都为例,10月5日至8日均为全价票,而且经济舱机票已所剩无几,多数航班仅剩头等舱机票。同时,三亚、稻城亚丁回成都的机票也十分紧俏,至10月8日的机票几乎已被售完,而九寨沟回成都的机票供求尚充裕,票价折扣也较大。

  昨日,成都机场客流量继续保持平稳,未现出明显的环比增长,全天计划航班起降量为858架次,出港旅客人数约为6.2万人次。成都机场相关负责人称预计从10月6日开始,成都机场将迎来大量旅客回蓉的返程客流高峰,并将持续到10月8日结束。本报记者 胡清 杨彩华 杨富

  原标题:国庆大假进入“返程模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