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机场昨出港6.6万人次 今迎陆空返程高峰

2015-10-07 07:02:45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陈乐记者:王眉灵 李丹

今迎陆空返程高峰,交警提醒错峰出行

本报讯(记者 王眉灵 李丹)国庆假期即将结束,成都机场迎来返程客流高峰。10月6日,机场共安排航班861架次,比去年同日增长15.8%;出港旅客6.6万人次,同比增幅达10%。预计这波高峰将持续到 8日,7日将达峰值。6日,省内各高速公路也出现返程高峰。

成都机场客流主要为外出旅游、回乡探亲者,约占进出港人数九成左右。预计这波高峰将持续到8日,7日将达峰值。回川进港旅客中的境外游客较多,来自韩国、日本、中东的航班几乎每班爆满,国际(地区)进港航班达45架次,进港人数在8000人次以上,是国庆假期以来最多的一天。目前成都到北京、乌鲁木齐、广州、深圳、郑州、西安、三亚等城市的机票已售罄,而从广州、深圳和北京回川均能买到当天机票。

昨日,记者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支队了解到,大假前几天,省内高速公路车流量出现井喷,尤其是成雅高速和成自泸高速车多拥堵。6日下午,川内多条高速公路出现返程小高峰。高速交警提醒,今日返程高峰将达峰值,高速公路上遇拥堵时请耐心等待,切勿来回穿插变道,更不要侵走有“生命通道”之称的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前往乐山、西昌、阿坝、贵州等热门旅游地的游客尽量错峰出行,错开下午1至5时的返程高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