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机场名称正式敲定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

2015-10-10 03:51:48来源:成都商报编辑:何勇记者:胡沛

  成都商报讯(记者 胡沛)成都新机场的建设备受关注,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获悉,中国民航局确已回复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命名备案。也就是说,成都新机场命名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的请示已获得中国民用航空局批准,同意成都新机场命名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英文名称为CHENGDU TIANFU INTERNATIONAL AIRPORT。

  据了解,上述名称已在民航局备案,今后有关文件、资料、图纸及其他出版物等均应以此名称为准。据了解,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目前正在建设指挥部办公地点等设施,正在按照年底正式动工的目标进行准备。

  根据此前报道,新机场将按照总体规划满足远期年9000万人次旅客吞吐量设计,终端规划建设“四纵两横”共6条跑道,航站楼总面积约为126万平方米,总用地面积约52平方公里。一期工程将建设“两纵一横”3条跑道,60万平方米的航站楼,157个停机位的站坪,6万平方米的货站以及中国国航西南分公司、四川航空公司等基地工程和空管工程,以满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4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70万吨,飞机起降32万架次需求。为将成都新机场建成集多种交通方式为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将规划建设“一高、两快、两铁”集散系统。此前,四川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还公布了成都新机场总体规划及航站楼方案,新机场航站楼构型取意具有成都特色的太阳神鸟,航站区内四座单元式航站楼犹如四只驮日飞翔的神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