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狐两度来新津一市民家 叫声像鸭子尾巴像狐狸

2015-10-20 06:22: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波

  专家称此物并非野生,而是人工饲养的

  ■天府早报记者赵雨欣

  白白的皮毛,尖尖的嘴巴,大大的尾巴,悠闲地在院子里散步,不时歪着脑袋朝市民家里看……昨日,新津县一市民家中跑来一只白色的小动物,因不识此物,且担心其有攻击性,市民拨打天府早报热线求助。有专家表示,此物种为白狐,但并非野生物种,而是人工养殖的。那么问题来了,养殖白狐作何用?售卖还是当宠物?

  铁丝绕身,意外来访两次

  昨日,新津县花桥镇黄桷树5组外,围站了很多看热闹的市民。“是不是大白狼,龇牙咧嘴的挺渗人!”“叫声像鸭子,尾巴像狐狸。”“得不得咬人?”村民们讨论着李佳家中这个陌生的“访客”。

  “它星期天(18日)晚上就来过一次了,当时以为是谁家养的大白狗,但仔细看又不像狗,叫声特别像鸭子叫。”李佳表示,见这白色的小家伙没有受伤,父亲便用棍子把它赶跑了,“今天(19日)下午它又来了,在院坝外转了好几圈,像在寻找食物。”

  李佳一家人围着这只白家伙看了半天,“特别可爱,也很漂亮,它的眼神有些无辜,像在哀求着什么。”李佳说,在仔细观察后,发现其腰部接近后腿的位置,被铁丝缠绕了一圈,“肯定是有人想抓它,铁丝都生锈了,估计是它挣脱逃跑了。”

12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