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洗衣店将3000元T恤洗掉色 僵持一个月没解决

2015-10-25 06:14:42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记者:杨力

成都消协:目前已受理投诉,正在介入调查

衣服洗掉色、上色又盖了花纹、纽扣还掉了漆……23日下午,成都金牛区迎宾大道附近,黄先生拿着在洗衣店“折腾”近1月的衣服,再次犯了愁。

9月初,他将一件3000多元的T恤,拿到楼下干洗店清洗。没想到,洗后的T恤上出现了一些泛白的痕迹。黄先生只好把衣服送回洗衣店清洗,但再次拿到衣服时,泛白的痕迹倒是没了,但原有的花纹也被新上的色盖住了一些。感到不满意的他,将T恤放置在干洗店,想要一个说法。但事情已过去一月,仍未解决。

目前,成都市消费者协会已受理黄先生的投诉,正在介入处理。

顾客吐槽:

褪色又上色衣服被“折腾”得够呛

24日上午,迎宾大道一小区旁,市民黄先生向记者讲述了这次“闹心”的洗衣经历。

黄先生说,今年5月份,他在天府广场一大型商场购买了件品牌T恤。9月初,他将这件T恤拿到小区楼下的干洗店清洗。

“平时的衣服几乎都在这家店洗。我特别说了衣服比较贵,要注意到洗。”黄先生说,9月8日晚,他从洗衣店取回衣服,“当时天色暗没觉得什么,第二天早上我发现衣服上有一些白色痕迹,就赶紧拿到干洗店。”

黄先生向记者出示了一张该干洗店在9月10日出具的收条,上面注明了“真丝T恤”一件。

但这次清洗,并没让他安心。“过了几天,干洗店把衣服给我。他们在T恤洗褪色的部分上了一层色,白痕倒是没了,但衣服原有的一些花纹也被盖住了,而且纽扣的漆也掉了。”对于这样的结果,黄先生感到很气愤,并将该衣服一直放在干洗店,直到10月24日仍未得到解决。

干洗店回应:

确有轻微褪色可以协商解决

记者随后陪同黄先生一同来到这家干洗店。记者注意到,干洗店靠近小区大门,来这里洗衣的顾客并不少。在这家20个平方左右的店面内,靠墙的位置有一台干洗机。

店里一名工作人员说,黄先生的T恤就是在这台干洗机上清洗的。随后,她拿出了黄先生存放在店里的黑色T恤。

“领口、胸前还有纽扣这里。”在黄先生手指的位置上,记者发现T恤胸前原有的暗色花纹,跟周围比起来已不清晰,纽扣处的漆也存在掉色。

“我们并不是没有处理。”该工作人员说,T恤在之前的清洗中,确实有轻微掉色,但都在可接受的范围里,“并不影响穿着,也是正常洗衣现象,我们也及时进行了修复。”而对于纽扣处的问题,工作人员表示抱歉。

随后,记者与该店老板杨女士取得联系。杨女士说,干洗店并不是拖延不处理,希望黄先生出示购买发票,然后一起协调解决,或者通过其他正规途径解决也行。

律师说法:

干洗店如未修复应进行相关赔付

24日下午,记者向成都市消费者协会进行反映。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已接到黄先生的投诉,将尽快进行处理。

同时,北京安博(成都)律师事务所律师陈军说,黄先生将衣服交由干洗店清洗,并支付了相关费用,与该公司形成了服务合同关系,该干洗店应按照行业标准完成清洗。而依据《合同法》,若是因该干洗店的洗涤导致衣服出现变色、褪色等问题,应当进行修复。如不能修复,应当依法进行相关赔付。

华西都市报见习记者杨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