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网上电话挂号遭“李鬼”截道 同一种药贵四倍

2015-10-28 06:36:35来源:成都商报编辑:何勇记者:逯望一

在网上搜出位于成都四道街的四川省皮研所电话,打过去挂号却被告知是到成都九洲中西医结合医院(下称成都九洲医院)去就诊,“我们是四道街那个皮研所的分院,属于第二病区。”

10月25日,20岁的刘筝(化名)通过电话预约了成都九洲医院专家号,并以为真的是四川省皮研所的分院,最后花了2000多元治脸上的青春痘。

成都商报记者调查发现,位于四道街的四川省皮研所(全称四川省皮肤病性病研究所)与成都九洲医院没有任何关系及合作往来,而同一种药品,成都九洲医院比四川省皮研所贵了4倍之多。对此,成都九洲医院方面昨日回应,电话预约业务是一家与他们合作的网络公司在负责,但并未透露该网络公司名称。据记者了解,某些门户网站发布医疗机构信息,在机构的电话审核上存在着漏洞。

成都商报记者 逯望一 摄影报道

核心提示

电话有鬼?

在百度搜索“四川省皮研所”“四川省皮肤病性病研究所”以及“四川省皮肤病院”,都会弹出与之相关的链接,而电话往往与记者所了解到的真实电话不符。

记者在百度上点开了一条名为“四川省皮肤病性病研究所”的链接,地址在四道街,但电话却是记者曾拨打过的成都九洲医院预约挂号电话。

患者投诉/

打皮研所电话却去了九洲医院

028-87****99,这个电话是刘筝的朋友在网上找给她的,说是位于四道街的四川省皮研所的咨询电话。

10月25日,刘筝拨打了这个电话咨询,“对方说可以预约挂号,不过就诊的地点是在位于九里堤北路的成都九洲中西医结合医院。”“不是说四川省皮研所吗?”接电话的人告诉她,九洲医院是四川省皮研所的一个分院,有皮研所的医生过去坐诊。

在电话预约之后,刘筝收到了一条预约成功的短信。当日下午,刘筝在九洲医院就诊之后,治疗、化验、检查加上中药、西药共花了2000多元。刘筝提供的5张费用单,分别为治疗费660元,中草药费1170元,西药费440元,化验费107元和检查费50元,在医院为刘筝开出的440元的西药中,包括5盒美诺平颗粒和一瓶10毫克的维生素C。

记者到九洲医院询问后得知,该院一盒美诺平颗粒为87元,一瓶10毫克维生素C为5元。而在四道街的四川省皮研所,一瓶厂家、包装、含量一模一样的维生素C只需要1.2元。同一种药品,价格相差超过4倍。

刘筝说,她的一位朋友之前在皮研所看青春痘,只花了1000元左右,她怀疑在打电话预约挂号时,遇上医托了。

123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