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拍:成都禁毒民警高速砸车围堵毒贩

2015-11-19 17:16:55来源:2015-11-19 华西都市报编辑:邓强李智

点击观看视频

  11月19日,成都市公安局禁毒支队通报一起禁毒典型案例。一名曾因涉毒被公安机关处理过的成都男子吴某,在成都周边某市一个偏僻乡村,进行制毒、进而将毒品贩卖到成都。经长期侦查,10月31日,案侦民警在成雅高速成都出口围堵吴某,砸破车窗抓获吴某及其同伙,并清除吴某制毒窝点。

  案发

  马仔牵出上家 民警摸清制毒窝点

  2015年8月,成都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在工作中发现一条线索:有一名叫华姐的女子长期在成都贩卖毒品,其上家为一名叫吴某的男子,吴某与涉毒高危人员联系频繁,有制造贩卖毒的重大嫌疑。

  民警介绍,“华姐”长期从吴某处购买冰毒,吴某居住在成都市主城区某小区。吴某有一名马仔,帮助其将毒品贩卖给华姐等人。此外,吴某在成都周边某市有一处制毒窝点,其经常前往该地将制造出的冰毒运至成都贩卖,频率为十天左右一次。

  10月中旬,民警通过侦查发现,吴某准备购买制毒原料在该市制成毒品后运回成都贩卖。通过摸排,民警掌握了吴某位于该市的制毒窝点情况。专案组决定继续围绕吴某及其团伙成员进行侦查,10月30日,专案组获悉吴某准备前往该市。

  抓捕

  偏僻农村制毒 民警砸车窗抓毒贩

  据案侦民警介绍,吴某制毒的地点位于成都周边某市的一个偏僻乡村,是当地农户废弃的房屋,位置极其隐蔽。由于吴某此前曾因涉毒,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吴某也具有很强的反侦察能力,警惕性很高。

  民警说,摸清吴某活动规律后,专案组决定对吴某进行全程跟踪,并在其返回成都时,在成雅高速成都收费站实施抓捕。

  10月31日下午16时许,经过一天的蹲守和跟踪,民警在成雅高速成都收费站挡获吴某乘坐的帕萨特轿车,抓获吴某( 男,41岁,乐山市市中区人)、罗某(男,43岁,四川彭山县人)、吴某某(男,24岁,乐山人)。

  同时,从吴某随身挎包内搜出成品冰毒1.4公斤,从轿车后排搜出液体冰毒5公斤。随后,民警押解吴某、罗某返回成都周边某市的制毒窝点,查获液体冰毒3.3公斤及大量制毒工具,从吴某住处搜出成品冰毒0.2公斤。

  新闻链接

  成都市公安局“平安成都 铁拳行动”部署以来,全市禁毒部门严格落实市公安局安排部署,坚持以打开路,立足主动出击,采取强力举措,紧紧围绕“大收网、大收戒、集中打零、集中清查”,始终保持对涉毒违法犯罪的高压打击态势,行动取得初步战果。行动开始以来,共打击处理涉毒犯罪人员53人,查获吸毒人员1548人次、强制隔离戒毒吸毒人员247人。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见习记者 李智(视频据成都市公安局禁毒支队)

    编辑推荐